新浪湖南

世界最大茶叶画亮相湖南沅陵 面积逾100平米(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9 07:22:00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顺礼 李青松)畅游神奇沅陵,感受茶乡风情。4月18日,中国·武陵山(沅陵)首届生态茶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沅水之滨沅陵县龙舟文化广场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开幕式。

    沅陵产茶历史悠久,可追溯至西晋。唐代沅陵碣滩茶被列为朝廷贡茶,1982年被命名为“中日友好茶”。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高效优质生态茶业,全县生态茶园面积发展到7万亩,2011年全县茶叶产量达1200吨,产值超亿元,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2011年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

    开幕式上,展现了世界最大的茶圣陆羽头像茶叶画。该画由当地优质绿茶、黑茶制作而成,长15.3米、宽11.4米,绿色基色,共用绿茶鲜叶594公斤、黑砖茶1008块、碣滩凝春茶588听。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现场宣布,该画像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大茶圣陆羽头像茶叶画世界纪录。

    据了解,当天启动的“品碣滩名茶,听沅陵茶歌”自驾游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这次还推出了“穿越借母溪原始丛林,观赏湖南最美水景”、“赏花、品茶、采野菜”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融茶文化与旅游于一体,游客在游览沅陵名胜古迹的同时,能选择一个茶场踏青采茶,亲身体验种茶-采茶-制茶-品茶-游茶园-唱茶歌-住茶园等一系列茶园体验活动。

    上图为茶圣陆羽头像茶叶画。 陈湘清 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