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部分养殖户现亏本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9 08:18:48

    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价格监测分析中心的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全省的生猪收购价已经连续10周下跌。4月9日至13日期间,湖南省的良种猪、土杂猪收购均价为每百斤739.23元、728.91元。

    目前长沙市的猪粮比价为5.5∶1,已经明显低于6∶1的生猪生产盈亏平衡点,生猪价格已经逼近成本线,一部分生产水平较低的养殖户出现了亏本现象。

    据长沙市畜牧部门的专家介绍,猪粮比价是指生猪价格与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的比值,当猪粮比价达6∶1的比值时,通常被视为生猪生产的盈亏平衡点。“目前长沙的玉米价格约为2600元/吨,猪粮比价在5.5∶1左右,养猪处于亏损状态。”

    “湖南的生猪价格从去年2月中旬开始起涨,在9月份达到最高峰值,长沙市的猪价一度突破了每百斤千元大关,但是随后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到今年春节期间受节日消费影响略有回升,但此后继续下滑。”价格监测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

    业内专家认为,按照猪价周期规律,当前生猪价格走势仍然符合市场预期,“预计近期的生猪价格会继续下滑,行业进入亏损期。但是去冬今春全国持续的低温高湿天气诱发部分地区的疫情,影响下半年生猪的出栏。因此,后期跌幅应该有限。”

    记者戴丹 通讯员易勋莉 袁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