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阳男子为救女儿微博求助 愿“卖身”十年做苦力(图)

来源:红网 2012-04-18 18:54:59
好学习的周佳琪在父亲辅导下读书好学习的周佳琪在父亲辅导下读书
小佳琪在学习小佳琪在学习
悲情的一家三口悲情的一家三口
破烂的家破烂的家
母亲姜艳红,拿出女儿的病单母亲姜艳红,拿出女儿的病单
姜艳红说:“如果她走了,我活着也没意思了。”姜艳红说:“如果她走了,我活着也没意思了。”

  她,是一名年仅3岁的女孩,虽然出身农家,却已读了17本各类书籍。如今,这位女孩身患重病,为了救女儿,年过四旬的父亲,百般无奈之际,做出惊人之举,在网上发微博“卖身”救女。

  至4月15日,博友“一位绝望的父亲”发布的这条“卖身”救女的微博,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博友实名周清辉,新邵县迎光乡人。当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周清辉的家里,一探究竟。

  A、微博求助,博友很关注

  “小女周佳琪3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已花费20多万元,家中已一贫如洗,现孩子每天仍需大量吃药打针,每月需5000多元的费用,现已是负债累累……实在不愿放弃小女的生命……”

  “小女的病情一直未见好转,做父亲的我现在是身心俱惫,深感对不起小女,……现真是走投无路了!要是哪位好心人愿意救治小女,我愿意‘卖身’十年做苦力为女治病。”

  4月9日以来,博友“一位绝望的父亲”周清辉发布的关于“卖身”救女的微博,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

  短短几天时间,他的微博先后被转发五百余次,评论一百多条。

  B、病魔来袭,治病举债20余万元

  4月15日下午4时许,新邵县迎光乡邱家村10组,周清辉和妻子姜艳红正呵护着抱在怀中的女儿周佳琪。

  “去年农历大年初一,2月3日上午7点半左右,给女儿穿完衣服,正准备抱她来吃新年早饭时,忽然从口里、鼻孔里冒出一股股血水。”姜艳红清楚地记得那一幕,“当时,整个人都吓懵了。”后来,家人急忙租车将周佳琪送到市中心医院。

  2月6日下午3时,被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住院治疗,医院的诊断结果是重型障碍性贫血。在这里,周佳琪进行了长达110天的治疗。5月27日出院后,他们每隔一周左右,就带女儿到医院复查一次,每月要输血小板三次,每月的治疗费用在三四千元左右。

  后来,他们打听得知,在河北有家医院,治疗该病颇有疗效。2011年8月1日,姜艳红带着女儿来到了该院,住院治疗到今年3月9日才回家。

  “医生说,还要继续住院观察,但我们实在拿不出钱了,前几天,医院又打电话来询问病情。”言语之中,周清辉和姜艳红的泪水潸然而下。他们说,为给女儿治疗,目前已累计花掉各种费用2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借来的。

  C、3岁农家女,渴望早点上学堂

  3月9日从河北回到老家后,周佳琪又先后多次出现发烧、大出血等症状。最近的一次是4月3日凌晨2时多,睡梦中的周佳琪在抠鼻孔时,导致鼻孔大出血,后被连夜送到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了四天,才控制了病情。“因为费用问题,只好办理出院手续,我们实在是没钱治疗了。”周清辉声泪俱下。

  如今,为了防止女儿晚上睡觉时再次抠鼻子以引发大出血,夫妇两人在晚上只好轮番值守,一人睡觉时,另一人则坐在女儿旁边看着。“每人每天晚上几乎只能睡觉三四个小时,前天晚上才睡了2个多小时。”周清辉说。

  “女儿很聪明,很可爱,很好学,现在会读三十多首唐诗,会唱二十多首儿歌,《三字经》、《童谣》等书籍上的字基本都认识。”周清辉说,“在她一岁多的时候,我就发现她与众不同,记忆力很好,聪明。一首唐诗,带她读几遍,她就会读了。”自生病以来,周佳琪已读了《三字经》、《唐诗》、《动物》、《童谣》、《认字》、《认物》、《拼音》等各类书籍17本。“人之初,性本善………”,见记者试探她,周佳琪拿出一本《三字经》,翻开第一页,有模有样地读了起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