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独居女1月4次遇险 开电视防盗仍被歹徒掐脖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09:05:39

    4月18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枫林小区,杨女士向记者介绍她被入室抢劫时的情景。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 今天凌晨4点钟,电视节目的嘈杂声中,门口撑衣杆突然倒地,独居的杨女士被惊醒,她刚从床上爬起,嘴巴就被黑影捂住。 “不要出声!”对方死死掐住她的脖子,持刀将她身上的财物洗劫一空,并划伤了她。

  这已是杨女士一个月内第四次遇险——前3次都是遭入室盗窃。

  凶狠歹徒破门大肆行劫

  上午9点半,租住在长沙枫林小区的杨女士仍是惊魂未定,她额头红肿,脖子和后颈有明显的红色抓痕,20平方米的一居室一片凌乱。

  杨女士回忆起当时情景心有余悸,“歹徒很凶地威胁我‘不要出声’,连问两次‘钱在哪里’。”一开始,杨女士均摇头不说。歹徒第三次发问时,被掐得快透不过气来的杨女士才用手指了指裤袋。歹徒一把掏出钱包,见杨女士带着项链和戒指,歹徒掏出匕首试图强行解下。遭到杨女士激烈挣扎,反抗中杨女士的右臂被刀划伤,歹徒最终夺走项链和戒指。

  得手后,歹徒倒退离开,不料绊倒房中的椅子,发生巨响。杨女士随之尖叫。见状,歹徒猛地扑过来抓住她用力往墙上撞,杨女士被撞晕在地。

  凌晨5点20分左右,杨女士醒过来挣扎着给朋友拨打救援电话。“当时电话里,只听到‘啊啊’的奇怪声音。”朋友意识到情况不对,赶到后报了警。

  四次遇险,整晚开电视防盗不管用

  杨女士讲述自己一个月的四次“惊魂”。第一次是4月3日,当时幸好妹妹在她家,听到撬门声后,两人一起开门,小偷被吓走。第二次在10天前,也因为家里有人被惊醒,小偷没得手。最近一次就在前2天,家里没有人,4800元现金被盗,门锁被小偷撬坏,导致不能反锁。但让杨女士万万没料到的是,盗窃还没过2天,门锁还没来得及修,就发生了入室抢劫。一条价值7000余元的黄金项链、一个价值700余元的铂金戒指以及900余元现金均被抢去。

  由于近来小区常有小偷光顾,加之住在一楼,杨女士从4月开始每晚都将电视开很大声音,睡觉时还在门口竖起一根撑衣杆,但这个办法并不管用。邻居王先生表示,正是由于电视声过大,他每晚都将房门和窗户紧闭,所以并未听到杨女士的叫声。

  ■见习记者 潘显璇

  应对

  不设防的安置小区加大巡防

  枫林小区为安置区,一楼都被房东出租给住户居住或者做生意,房门大多质量差,仅仅外面裹着一层铁皮。杨女士家的房门门框已被撬得严重变形。住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租客多人员复杂,有时图方便,门禁时常未锁。“这半个多月以来都有7户人家被盗了。”住户唐女士告诉记者,她家15日才被盗,损失财物千余元。

  办案民警表示,今后会加强对该小区的巡防力度,装更多的摄影头,但不可能做到每栋小区都有监控。民警提醒,要自觉加强防盗意识,比如睡前一定要反锁房门、关紧窗户等,同时更换质量差的防盗门。

  相关事件

  窗户未关财务室遭劫

  民警:关好窗,室内莫放太多现金

  本报4月18日讯 深夜,工地上一片寂静。一条黑影从未关好的窗户爬进工地财务室,声响惊醒熟睡中的女职工,见行迹败露后歹徒拔刀威胁,和2名同伙抢走财务室一个保险柜里4万多元逃离现场。这是去年3月发生在长沙市开福区新港镇一工地的一幕。两天前,这3名嫌疑人被长沙开福区警方抓获。

  民警介绍,3名嫌疑人分别是高某、欧某、李某,都是永州人。去年3月20日,高某来到长沙游玩,由于缺钱花,在吃夜宵时萌发了“搞点钱”的念头。当天下午,3人经过踩点后,发现新港镇一工地上所有活动板房的窗户都没有关好。第二天凌晨4点,高某先打开一楼房间窗户,轻易地爬进房里盗得2台电脑。正准备撤离时,高某扭头发现二楼有一间房子挂着“财务室”的牌子,窗户也未关紧,于是便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4月16日,正当3人在长沙曙光路一招待所逍遥时被抓获。民警提醒,市民应该提高防范意识,睡前关好窗户。室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

  ■见习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罗立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