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其中有微型冲锋枪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08:24:17
 4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了一大批非法枪支、仿真枪、管制器具。 记者 武席同 摄 4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了一大批非法枪支、仿真枪、管制器具。 记者 武席同 摄

  本报4月18日讯  5000余把非法枪支及管制刀具,投身3000℃高温的熔炼炉中,瞬间化为一摊铁水。今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对2010年来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所收缴的1323支各类枪支、502支仿真枪和3000多件管制刀具在长沙湘瑞重工有限公司熔炼车间进行集中销毁。  

  “主要是公安机关查获的自制、走私枪支,以及群众主动上缴的私藏枪支。”治安支队危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勇介绍。除了猎枪、气枪、自制手枪外,销毁的枪支中还有微型冲锋枪等公安机关专用的制式枪支。

  警方提醒,5月31日前投案自首并将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上缴公安机关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逾期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

  违法犯罪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以及提供重要线索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发现涉及枪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管制器具、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可拨打110或当地派出所电话进行举报。

  长沙市公安局将对群众举报的涉枪涉爆案件线索认真核查,对核查属实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最高2万元的重奖。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孔奕 胡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