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东“四天两枪案”告破 11名嫌犯落网6人在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4 08:26:33

  今年3月31日和4月3日,邵东县4天连发两起持枪杀人案件,造成两人死亡。4月13日上午,在省公安厅举行的缉枪制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省公 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覃德泽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此案最新进展,并透露,省公安厅决定从2月至11月在全省开展缉枪制爆专项行动,同时敦促犯罪分子在今年5 月31日前投案自首。

  【枪案进展】 

  6在逃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3月31日和4月3日, 邵东县接连发生两起涉枪案件。“3·31”枪击案除犯罪嫌疑人电游店老板廖某在逃外,其余4人均已被抓获刑拘。“4·3”枪击案起因是两伙邵东籍赌博人员 在长沙结仇,其中一伙成员被另一伙打伤,在寻仇过程中误将路过的8岁男童杀害,目前,警方已查明涉案共有12名犯罪嫌疑人,已抓获7人,其余正在追捕中。 目前,这两起案子的枪支来源正在追查中。

  “两起案件目前进展顺利,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逃犯。”覃德泽表示,由于邵东地区社会关系复杂,整治不到位,但两起恶性案件之间没有联系,接连发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邵东两起枪击案发生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在11日上午的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缉枪制爆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公安厅已经决定对邵东县挂牌督办,要求进一步加大打击赌博和持枪犯罪力度。

  枪案链接

  宁乡警方破获网络贩枪案 

  3月29日,长沙市宁乡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收缴各类枪支成品10支,200余套整枪配件,1万余件零散配件,7000余发子弹,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警方通过以往案件资料的研究、比对,决定将长沙、怀化、永州、邵阳4市作为重点督办地区。

  【缉枪行动】 

  群众举报查实最高奖2万

  覃德泽说,按照省政府规定,居住在偏僻林区、大山区的群众因保护生产、生活需要,经省公安厅、省林业厅批准,可以以乡镇为单位成立狩猎队,配置少量猎枪。所有仿制的军用枪支、自制猎枪和自制的土铳、火铳都是非法枪支,都必须及时上交公安机关。

  3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活动的通告》。《通告》明确规定,至5月31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我们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将严格为举报群众保密。”覃德泽说,各地举报电话为110,省公安厅举报电话为0731-84738200,24小时接受举报。对群众举报的案件,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给予20000元奖励。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蒋伟 孙从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周强徐守盛率省党政代表考察赣黔桂
  2. 2湘潭县政府任免王栋梁等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美大学悬赏12.5万美元缉拿凶手
  5. 5湖南警方誓言枪案必破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长沙高三伢子获7所美国名校通知书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邵阳武冈机场计划明年开建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