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怀化一运毒车内查获一支世界名枪和108发子弹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0 07:38:53
 民警在沪昆高速怀新路段查获一把意大利手枪。图/通讯员徐文国 民警在沪昆高速怀新路段查获一把意大利手枪。图/通讯员徐文国

  本报怀化讯  4月9日,怀化市禁毒支队在沪昆高速怀新路段检查时,缴获一台用于运输毒品的别克小车,在车门夹缝内查获一支军用手枪和108发子弹。据民警介绍,查获的这支手枪为伯莱塔,而伯莱塔手枪是世界名枪。 

  怀化市禁毒支队和会同公安局从去年开始在沪昆高速怀新路段设立毒品查处检查点,定期对入境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

  据值勤民警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他们在沪昆高速怀新路段卡口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云A3380H的灰色别克小车在驶入新晃收费站卡口时,停停走走,形迹十分可疑。随即,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车辆进行盘查。见到民警后,犯罪嫌疑人齐某神情十分紧张,说话语无伦次,这种反常情况立即引起办案民警警觉,立马对该车进行了全面搜查。

  结果,民警在车门夹缝内发现了一支手枪和两盒子弹。随后,执勤民警将其犯罪嫌疑人带至会同公安局进行调查,办案民警从齐某包内发现他的一本护照,从护照的签证上可以看出,齐某经常往返于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多个国家。对此,齐某的解释是生意需要,但通过尿检,办案民警很快发现他还是一名吸毒人员。而齐某自己也交代,被抓前曾吸食过毒品。目前,民警正将齐某所驾的车辆进行拆卸,查缴车内可能藏匿的毒品。

  据民警介绍,查获的这支手枪产自意大利,系伯莱塔公司生产。意大利的皮埃特罗·伯莱塔有限公司(P. Beretta S.p.A)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枪械生产工业组织之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讯员徐文国 张艳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