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1岁老人公交被偷 便衣反扒队员蹲守3天抓扒手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0 07:52:37
周先生的裤子被划破。4月6日下午,他乘坐1路公交车时遭遇扒手,裤子口袋的钱被扒走。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周先生的裤子被划破。4月6日下午,他乘坐1路公交车时遭遇扒手,裤子口袋的钱被扒走。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向帅)4月6日下午,81岁的周先生在乘坐长沙1路公交车时遭遇扒手,裤子口袋的钱被扒走。今天(4月9日)下午,反扒联盟的宾学超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将扒手抓获,并送到长沙市特巡警支队天心大队。

  4月6日下午,周先生从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碧沙湖。当时他身上带了3000多元,其中2000多元放在贴身口袋,715元放在裤子的右边口袋。上车后他坐在司机斜对面的座位,他把手机放进裤子右边口袋时,手机掉出来了,这时他才发现裤子口袋已经被划破了,钱也不见了。

  反扒联盟的宾学超是周嗲嗲的老乡,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去车队了解情况,知道周嗲嗲当天乘坐的是19号车。该车的女司机告诉他,自己还记得那个嗲嗲,当时有个身高1.75米的男子在他旁边,身穿米黄色夹克,白色牛仔裤,白色鞋子。

  由于周末调取不了监控画面,7日至8日,宾学超带着自己的一名队员在1路车的沿线蹲守寻找扒手,但是都没有发现。

  今天(9日)上午,宾学超去车队调取监控,发现作案的扒手跟司机描述的一样,根据他的经验分析,扒手是单人作案,如果没有被抓住的话还会在同一辆公交车作案。

  于是他在19号车蹲守,终于发现了扒手,他穿着同样的衣服裤子,不同的是换了一双黑色的休闲鞋子。宾学超一路上都盯着他,扒手一直在作案,最后在书院路公交车站他抓到扒手,并送到长沙市特巡警支队天心大队,目前扒手正在接受调查。

  提醒:老人或者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提防坐在身边的乘客,扒手喜欢坐在失主的旁边,喜欢用衣服遮挡失主的视线,如果发现旁边的人有面容僵硬、眼神漂移不定这些症状,就要特别当心了。另外,钱财不要外露,最好放在贴身地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