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胃王”湘潭摆擂台 1小时吃25盘菜(图)

来源:湘潭在线 2012-04-10 09:50:15
潘一中在享受美食潘一中在享受美食

  ■他叫潘一中,一小时吃了25盘菜

  ■他很享受美食,希望能以食会友

  湘潭在线4月1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龙珊苡)扣肉、羊肉卷、蔬菜、肉丸、点心……4月9日中午,在岳塘区板塘铺步步高二楼的一家餐厅内,一张桌子上满满当当地摆着25盘菜,这些菜是专为从长沙来湘潭挑战自我的“大胃王”潘一中准备的。

  一小时搞掂25盘菜

  “我是湖南的大胃王,能一口气吃200个馄饨,14分钟吃40碗米粉。”当天中午,在开吃之前,潘一中不忘夸耀自己在吃上的辉煌,但好功夫要用事实说话。

  “一顿火锅能吃25盘菜,这不可能吧?”对潘一中吃功有点不相信的餐厅负责人,好奇之下,答应为潘先生提供一顿免费的自助火锅。

  随后,服务员给潘一中端来了包括羊肉、鱼、猪肉、白菜、菠菜、点心等在内的25盘菜,望着面前满满当当的一桌子菜,在一旁收拾碗筷的服务员还是忍不住:“店里有规定,如果您剩的食物超过200克,就要罚款。”

  在大家的质疑声中,潘一中开吃了,不到20分钟,他面前的十只盘子就空了。看着潘一中的风卷残云,邻桌的几位客人大发感慨,“我们五个人都吃不了这么多菜!”面对众人的咋舌,潘一中却轻松地说:“我才开始吃呢?”他的轻松也吓退了另一位原本想要向他发起挑战的小伙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桌上的菜越剩越少,而潘一中也越吃越勇,见到潘一中的吃相,店内许多正在进餐的客人竟放下手中的碗筷围拢了过来。40分钟后,桌上的菜已所剩无几,一直埋头吃喝的潘一中也终于开了口:“有些许饱意了”。又过了20分钟,摆在潘一中面前的25盘菜,已经只剩下了一摞摞的空盘子,在将25盘菜吃得净光后,潘一中又喝了一杯饮料,然后竟给观众秀起了他拿手的舞厅舞。

  能吃源于“小时候撑大了胃”

  今年已是人到中年的潘一中说,小时候,节俭的母亲为了不浪费粮食,每次饭后,总要逼着他把剩下的饭菜吃完。“经常吃到齐喉咙。”潘一中说,后来“每次去吃酒席,发现我坐的那一桌菜总是最先吃完,别的桌子却还剩很多。”在单位,同事也调侃他的碗最大,吃得最多。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会吃。而他觉得自己的会吃,可能就是因为小时候把胃撑大了,但到医院检查,却又没查出身体有什么异常。

  2006年,湖南一家电视台举办“挑战日本大胃王比赛”,禁不住同事的怂恿,潘一中报名参赛。初赛时,他在15分钟内吃了三公斤面条;决赛中,他又用同样的时间吃了36个粽子,比日本著名的大胃王岩田美雪仅差两个。

  期待良缘和挑战者

  俗话说,能吃是福。可太能吃给潘一中也带来了麻烦。由于特别能吃,潘一中有条件就去吃自助餐。可时间一长,一些开设自助餐的饭店老板就不干了,每次都要多收他的费用,甚至不接待他这样的客人。而更让他心酸的是,与前妻离婚后,已单身十来年的他身边至今没有一个嘘寒问暖的伴侣。

  “别人一听说我这么能吃,就被我吓跑了,说家会被我吃穷。”

  尽管如此,对于自己的能吃,潘一中还是感到骄傲:“我很享受美食,喜欢美食带给我的快乐。”“在湘潭,一定也有一些能吃的朋友,我随时欢迎湘潭的大胃王们向我发起挑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