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高三伢子获7所美国名校录取通知书(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4 08:18:27
4月13日,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何乐天背着网球拍走在黄兴南路上。图/记者殷建军 4月13日,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何乐天背着网球拍走在黄兴南路上。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  昨天,雅礼中学高三伢子何乐天收到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此之前,他还一口气收到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录取通知书。这7所学校都是全美排名前40名的大学,其中哥伦比亚大学在全美排名第4,该校的文理学院每年在中国录取的新生不超过10人。

    在雅礼中学的校园里,记者见到何乐天。大约是因为脸上的青春痘,他比18岁的实际年龄显得更成熟。何乐天打趣道:“主要是灯光太亮了,平时我的痘痘没这么明显。”

    不需要参加高考,何乐天现在的生活完全由自己安排。与记者见面时,他背着网球拍,约好同学去吃西餐,然后打网球。“美国大学很看重学生的社交活动能力,所以现在开始我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何乐天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去贺龙体育馆打网球,多年没吹的笛子现在也重新拿起来,甚至他还报名参加了日语班。同班同学正在苦战高考,何乐天也很善解人意,“我不会用自己现在的轻松去刺激他们,但我会有求必应,哪个同学需要我陪我都乐意。”

    3月中旬收到第一封通知书时,何乐天着实高兴了好几天。但之后上网查看各种资料,他理智了许多。“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学长的一句话——留学生不是超人,是战士。”这几天,常德留美学生出意外的新闻也让他深受触动,“我18岁生日那天,爸爸的礼物是一句语重心长的话:‘在美国,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注意安全。’”何乐天说自己对哥伦比亚大学很感兴趣,也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中国学生都愿意到国外读商科,但我认为要读就读最尖端的学校。”何乐天说,自己会努力在研究生阶段考到一所最顶尖的学府,学商业、经济、环境科学,“师夷长技以制夷,将来我要回到中国。”

    记者叶景

    From  U.S.A

    哥伦比亚大学文理学院

    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学院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To

    长沙雅礼中学高三0903班

    何乐天

    不只是常规地投资料,还前往上海香港参加面试

    [秘诀一]

    因为很早就坚定不参加高考,何乐天的学习安排与别的同学不同,除了白天正常的课程外,他会加强单词的记忆,还会用晚上的时间来学习SAT(即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最终,满分2400分的SAT,他考了2280分,托福考试满分为120分,他考了112分。何乐天报考了十来所美国大学,全美排名前30-40名的大学是用来保底的,前10名的大学则是用来冲刺的。为了增加成功率,他并没有图方便只是常规地投递资料,而是前往上海、香港参加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两场面试。

    [秘诀二]

    “为什么报考我们学校?”他从三方面作答

    何乐天说,几乎所有的面试,考官都会问到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报考我们的学校?”而且考官会在看似闲聊中找到他要了解的点,然后着力发问。于是他一般会从三个方面作答:1.你们学校的整体氛围很好;2.我申请的学科非常吸引我;3.你们学校的地理位置我很感兴趣。何乐天在面试之前会做大量的功课,他了解到哥伦比亚大学的核心课程是常青藤名校中最难学的,其规定所有的学生必须要学体育、历史、人文等课程,所以他告诉考官,他不希望自己片面学习某一科知识,这个回答赢得考官的赞许。总的来说,面试并不是你与面试官的较量,更多的是一种交流,彼此互相了解,达成共识。

    [专家]

    为什么能收到多所大学录取通知书

    中国的高考,一名学生基本都只能收到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为什么经常有优秀的学生收到几所、十几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呢?

    长沙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解释,美国的SAT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高考,一年会进行好几次,可以多次报考。你可以拿着最高分的SAT成绩和托福考试成绩去申请美国大学,申请数量并没有限制,只是每次申请要缴纳一笔申请费。美国大学都有春季、秋季两次招生,所以相对录取机会又会增加,成绩优秀的学生收到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经常发生的事情。记者叶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周强徐守盛率省党政代表考察赣黔桂
  2. 2湘潭县政府任免王栋梁等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美大学悬赏12.5万美元缉拿凶手
  5. 5湖南警方誓言枪案必破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长沙高三伢子获7所美国名校通知书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邵阳武冈机场计划明年开建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