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卖梨货车撞上长沙宝马 打完9折还得赔3.18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4 10:55:30
4月13日,长沙蒋家垅小区,来自河南周口的卖梨夫妇哭诉着说:“撞坏了人家的宝马车,就算把梨子全卖掉也没办法还清维修费用。”记者 武席同 摄  4月13日,长沙蒋家垅小区,来自河南周口的卖梨夫妇哭诉着说:“撞坏了人家的宝马车,就算把梨子全卖掉也没办法还清维修费用。”记者 武席同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13日讯 4月12日下午1时许,在蒋家垅社区卖了5天鸭梨的河南商贩轩永新万万没想到,他去吃个午饭的时间,自己停在路边的货车由于没有拉手刹,把停在路边的一辆宝马新车给撞了。货车上还有6000斤梨子没卖完,现在又要面对3万多元的赔偿款,“梨子全卖完也赔不起啊。”

  未拉手刹的货车撞上宝马

  12日一大早,轩永新和妻子曹兰枝将载满鸭梨的货车停靠在开福区蒋家垅街72号处。临近中午,轩永新趁着顾客少,就在驾驶室里打了个盹。下午1点,轩永新起身下车到附近的快餐店吃饭。

  轩永新走后不久,货车突然朝街对面滑去,“砰”的一声,货车左前方猛地撞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轿车左前门。“哎哟,糟了”,听到轰响,轩永新知道出事了,“起身的时候没有拉好手刹。”

  打了9折还得赔3.18万元

  宝马车主孙恺炎当时正在街边一家理发店理发,闻声后跑出店面,瞧着刚买的新车左前门凹陷严重心痛不已。

  事发后,轩永新向保险公司报了案。保险公司查勘员赶到后发现,轩永新的货车只买了交强险,赔付金额只有2000元。而轩永新跟着孙恺炎到了4S店,一问维修价格,“只能换不能修,打了9折还得花3.18万元。”

  卖完6000斤梨也凑不齐3万元

  4月8日,轩永新和曹兰枝驾车从河南周口赶到长沙蒋家垅社区,他们听人说,梨子在长沙挺好卖。可直到今天,满载的8000斤梨还剩下6000斤。天一热,还坏了不少。轩永新的鸭梨2.5元一斤,“8000斤毛利也就20000元,怎么算也赔不起啊。”想到这笔相当于一年收益的赔偿巨款,轩永新和妻子急得眼泪直流。

  宝马车主孙恺炎今日表示,并没要求货车司机马上赔钱,“但必须在4S店修理,花了多少赔多少就行。”

  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记者 王为薇 见习记者 杨昱 张浩

  声音

  人大代表:“设豪车最高获赔金额”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议案直指“平民撞豪车,平民伤不起”。分析其中原因,曾庆洪表示是豪车高昂的维修成本;我国的相关风险设置及责任分配不合理,没有做好各方利益的平衡;社会公众对保险的了解不足;以及保险行业自身问题。“我建议完善制度设置,通过立法平衡不同车辆平等的路权和责任。”设定豪车一方的最高获赔金额,超过这一金额的,责任人不需要赔付。

  支招

  如何规避“一撞撞回解放前”

  对于如何规避“一撞撞回解放前”的现象,一位保险业内人士郭先生说,必须先从保险规则下手。

  首先,交强险的赔付额度和豪车的保费亟待提高。“目前,交强险财产损失赔偿额度才2000元,而豪车的保费太低,风险最终被转嫁给中低档车的投保人。”

  其次,豪车购买保险被设置了一些障碍,以至于车祸后,豪车一方无法全身而退。“以长沙为例,一些豪车购买保险还必须得到总公司的批复才行。”

  再次,交强险的制度设计有待优化。“交强险理赔后,靠全险协助赔偿,如果没有全险或全险无法完全赔付损失,可否让豪车车主自行承担损失。当然,这是以‘每辆车都有自保责任’为前提的。”

  相关新闻

  ●2012年1月31日 温州的朱女士驾驶雅阁轿车与劳斯莱斯轿车相撞被裁定负全责,最终确定赔偿35万元,保险公司赔付16.2万元,个人承担18.8万元。

  ●2012年2月14日 南京一厨师驾驶东南菱悦轿车撞上一辆劳斯莱斯幻影限量版,估算维修得花8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最高赔付才30万元,另外50万元得自掏腰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