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逼停数车吓跪老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9 07:45:44
海马小车与宝马轿车轻微刮擦后险被人“敲竹杠”。海马小车与宝马轿车轻微刮擦后险被人“敲竹杠”。
 ■漫画/王珏 ■漫画/王珏

  宝马逼停广本索赔1万、宝马遮挡号牌堵住现代、宝马上下来4名光头男,海马乘客因恐惧晕厥、宝马车牌变幻莫测“制造现场”……近期的湖南高速公路上,宝马轿车真的很忙。忙啥呢?忙着“敲竹杠”。看看这四个案例,如果您遇上这群专门碰瓷的“宝马男”,请您马上报警、拍照。   

  【事件一】  被宝马逼停索赔1万

  4月18日上午9点,陈先生驾驶一辆广本小车行驶在醴潭高速被一辆宝马逼停,车上3名男子称陈先生的小车刮坏了宝马的后视镜,“赔1万!”明明没撞上,陈先生拒绝了索赔要求,3名男子操出棍子就舞了过来,可一听陈先生说要报警,“宝马男”立即收起长棍,钻进宝马车内飙走了。

  【事件二】  借道超车“被刮碰”

  4月17日下午4点多,同样是在醴潭高速公路1035公里路段,罗先生驾驶一辆现代小车由西往东行驶,一辆遮挡了号牌的宝马车在快车道紧跟其后。当罗先生借道超车时,宝马车从后方“轻轻”碰上了轿车尾部。双方立即停车,宝马车上下来几人,“赔5000块钱私了吧。”罗先生淡定地掏出手机准备报警,“宝马男”灰溜溜地逃了。

  【事件三】  “海马男”晕倒,“宝马男”吓跑

  4月17日下午1点多,京港澳高速潭耒段1654KM往北,一辆海马小车与宝马轿车轻微刮擦。宝马将海马逼停进港湾,车上4名“光头男”气焰嚣张地向海马车上4名老人索赔8000元钱,后自动松口降至800元,见老人们始终不肯“光头男”发飙了:脚踢车门,阻止老人报警的同时还出言恐吓。一名老人吓得跪地求饶,另一名老人当场晕倒。结果,见有人晕倒,“宝马男”迅速逃离现场。

  【事件四】  宝马车牌变幻莫测

  3月14日下午,泉南高速829公里西往东方向,周先生驾车从右车道超车,后方一辆宝马车急闪大灯,周先生停车询问情况。没想到,宝马车上下来4名男子,其中一人揪住周先生的衣领:“叫你别跑,刮坏了我的后视镜没看见啊。”

  周先生连忙掏出手机报警,却被“宝马男”制止,另一名男子摸出一块硬物,对准周先生轿车反光镜用力一划“制造现场”。随即拨打了所谓修理厂电话,“修好车要7200元钱。”

  见对方人多势众,周先生最终损失2300元以求私了。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辆宝马在辖区路段曾用另一块车牌实施敲诈。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已经将这一系列碰瓷案合并侦查。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斌 梁美芝

  提醒

  遇到碰瓷

  请第一时间报警

  民警提醒,驾驶人若遇到“碰瓷党”,一定不能与对方发生言语或肢体冲突,也不要轻易下车与“碰瓷党”对话。最好在车内用手机拨打12122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多地记录下对方车牌、车型及车内司乘人员相貌等相关信息,以便警方设卡拦截。

  此外,“怕惹麻烦”和“不熟法律”的弱点最容易被“碰瓷党”利用。民警表示,司机不要接受任何方式的私了,以免自身造成损失的同时助长了这一违法现象的蔓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