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可容3000名幼儿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9 07:44:10
昨日,工人们正在对原白沙街小学进行改造,它将成为区教育局公办幼儿园。图/记者殷建军昨日,工人们正在对原白沙街小学进行改造,它将成为区教育局公办幼儿园。图/记者殷建军

    长沙目前拥有225家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了不少家长的青睐。可是因为公办幼儿园取消了园车,且园址很难恰好在自家附近,加上“一位难求”,让不少家长是望“公办”兴叹。本版撰文/记者叶景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规划,今年将新增35所公办幼儿园。记者昨日从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到,今年秋季,长沙市将有9所新的公办幼儿园和1所普惠性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规划班数为78个班,可以容纳近3000名幼儿。如果这几所幼儿园恰好在你家附近,准备好资料,去报名吧。

  天心区 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容纳300人

  天心区现有已办证幼儿园46所,其中公办园14所,其中政府办园5所,企事业单位和学院办园9所。按照规划,天心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到今年秋季,将有白沙街幼儿园(将原白沙街小学闲置校舍改扩建成7个教学班规模的公办幼儿园,可容纳幼儿约280人)、天悦嘉园幼儿园(9个班规模)、先锋幼儿园(园址在大托镇先锋村,9个班规模)、新开铺中心幼儿园(新开铺街道进行办园补贴,与华铭幼儿园合作开办的普惠性幼儿园,10个班规模,可容纳幼儿300人,普惠性民办园必须限价收费,按照《长沙市普惠性民办园收费指导意见》收取费用)4所幼儿园开园招生。

  芙蓉区 小区旁建起公办幼儿园

  住在人民东路星城世家小区和仁和香堤雅境附近的细心家长可以发现,在这两个小区旁正在修一个幼儿园,工地门口的施工铭牌可看到,项目名称是“星城世家幼儿园”,建筑面积有2800多平方米,是三层楼高的一个小别墅。据了解,这所幼儿园的全称其实是“芙蓉区教育局星城世家幼儿园”,是一所标准的公办幼儿园,12个班的规模,可容纳近400名幼儿。

  雨花区 第六幼儿园预计设9个班

  为落实长沙市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学前教育,雨花区教育局承诺每年至少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自去年新建了雨花区教育局第五幼儿园后,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将拥有新的成员,这所名为“雨花区教育局第六幼儿园”的新园将于今年秋季对外招生,地址在万家丽路金域华府楼盘附近,预计规模为9个班。

  岳麓区 3所新建幼儿园都在农村

  岳麓区今年新增的3所公办幼儿园都在农村,分别是坪塘镇绿荷小学附属幼儿园(3个班规模)、坪塘镇古塘小学附属幼儿园(4个班规模)、莲花镇军营小学附属幼儿园(3个班规模)。据了解,由于农村幼儿园稀缺,当地政府斥资近200万元将3所小学的富余校舍改建成幼儿园。因为公办幼儿园取消了园车,学生只能就近入学,所以每所幼儿园的规模控制在3个班左右。

  高新区 保障房项目配套公办幼儿园

  麓谷和馨园是长沙高新区首个大型保障性住房项目,麓谷和馨园的规划中就有一所配套幼儿园,现在这所和馨园幼儿园已经建成,规模为12个班,可接纳近400名幼儿。

  公办、民办幼儿园来PK

  相比盈利性的民办幼儿园,家长们都觉得公办幼儿园的性价比更高,价格更实惠,师资更有保障,但现在行情火爆的民办幼儿园也有自己的优点。将公办幼儿园与一所中档民办园进行PK,看看究竟谁更适合您的孩子。

  去幼儿园报名要带些什么

  5月初为长沙市公办幼儿园统一报名时间,为了能顺利报上名,不少家长都会提前探园。据了解,这些新园很多都还在基建扫尾阶段。正式招生报名时间要到了,家长可以准备好相关证件,在幼儿园指定的报名日期去为孩子报名。

  按照规定,公办幼儿园只招收年满3周岁的幼儿,如果您的孩子没到年龄,请提前打听要报名的幼儿园是否有幼托班。报名时,请准备好孩子的出生证、户口簿(户主及幼儿页)、幼儿法定监护人房产证、父母所在单位介绍信。另外带孩子到指定妇幼保健院进行幼儿入园体检,合格后携带《儿童保健手册》去幼儿园办理新生入园手续。

  转园幼儿可持《儿童保健手册》和原幼儿园加盖公章的“儿童转园健康证明”来园办理入园手续,但离开幼儿园时间超过两个月以上者转园证明无效,需重新进行入园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幼儿园入园登记的时候不希望家长带孩子前往,家长应提前了解幼儿园的相关规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2. 2隆回县长周卫臣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 3湖南今年将建成14条高速公路
  4. 4两头死亡江豚解剖结果:分别遭电杀和绞死
  5. 5湖南生猪价格连续10周下跌
  6. 6宝马两天制造三起碰瓷
  7. 7长沙9所公办幼儿园今秋开园招生
  8. 8长沙第一月嫂月薪1.28万
  9. 9湖南风雹灾害已致1人死亡70万人受灾
  10. 10长沙公安局销毁五千把黑刀枪

专题更多>>

湖南公务员考试色盲遭拒歧视案

公务员考试成绩第一却没录上,只因有色盲,色盲能否报考成为公务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