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短尾猴误闯湖南“瑶都”城镇 救助后被成功放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16 08:10:33

    中新网永州3月15日电(王君林 李光平)3月15日,被誉为“神州瑶都”的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的森保人员,成功将一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短尾猴,放归该县姑婆山。

  3月13日,一只个头不大的小野猴突然闯入江华县沱江镇蚂蝗塘村的一个机砖厂内,引起一阵骚动。经林业专家辨认,此猴尾短、耳小,披毛较长,属 哺乳类灵长目猴科猕猴属,种名为短尾猴,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广西地区。与广西交界的江华姑婆山上有该种群分布,但在植被较少、人类活动频繁的城镇边缘,还没出现过野生的短尾猴。

  林业专家分析认为,这只小短尾猴的右脚趾缺失,之前明显受过伤害,但又没有人类用绳索牵养或用铁笼圈养的痕迹,可能因受伤在群落行动中掉队且迷失方向后来到此地。在发现它的机砖厂周边有一大片松树林,为小短尾猴的暂时栖身提供了条件。由于机砖厂职工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较强,在发现后及时报案,这只小短尾猴才得以重归自然。

  当地森保部门提醒,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各种野生动物出没的频率也会逐步提高,希望民众发现后不要伤害它们,必要时积极报案。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御湘园”被停业整顿
  2. 2郴州农机副局长不上班被免职
  3. 3湖南今日起下调食用盐加碘量
  4. 4益阳“山庄别墅坟”网友称“钉子坟”
  5. 5工商总局出台意见规范网络团购
  6. 6长沙伍家岭一空商场起火
  7. 7湖南200多高三学生被保送
  8. 8长沙的哥闯5红灯救烫伤幼儿
  9. 9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