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伍家岭一空商场起火 曾是城北人气最旺地(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5 09:31:38

    3月14日,长沙市伍家岭维多利购物中心,大火引起的浓烟蔓延全楼,车库也冒出浓烟。记者 龚磊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3月14日讯 曾经繁华一时的长沙伍家岭维多利购物中心空置多年后,今天上午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上午9点,该楼起火,多处冒出浓烟,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疑因电焊时引燃废旧海绵引起。

  空商场冒出浓烟

  “好大的烟啊,我在波隆立交桥上都闻到了烧焦的味道,整栋楼都在冒烟,但是没看到明火。”长沙市民李先生今天上午拨打本报热线称,伍家岭原维多利购物广场起火了,浓烟滚滚。

  上午9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数台消防车停在楼下,大楼多个开着的窗户冒出浓烟,屋顶处烟最盛,现场一股浓烈的烧焦味。

  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早上9点左右,看到3楼冒出浓烟,不一会儿整栋楼都在冒烟, “这栋楼已经空了很久,也没什么东西可以烧。”

  管道井起火,疑因装修引起

  起火时胡先生正在2楼工作,他称上午9点多,他和其他十来人在2楼东南角做事,有两大块海绵压在一堆材料下面,切割金属时,火花正好落在海绵上,引发了火灾。

  “其实火势不大,就是烟多,我们当时用了六七个灭火器,但是着火点被隔层隔着,喷也喷不到,只好叫消防。”胡先生说。

  事发后,省消防总队在其官方微博中称,目前火源已被扑灭,消防官兵从1楼搜至5楼,未发现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经查,起因是室内管道井起火,引发大海绵燃烧导致大量浓烟产生。

  浓烟消散后,记者进入大楼内部,大楼的整层被打通,地上堆放着被拆除的墙体、木料。现场的工人称,该楼正进行整体装修,今年下半年将重新开业。起火时由于场地空旷,浓烟很快散到各处,看上去像是起了大火。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眭文丽

  延伸阅读

  “老长沙”说,这儿曾是城北人气最旺的地方

  附近居民介绍,该楼已经空置十来年,曾是长沙城北最主要的购物中心,它的前身是北斗星商厦,后更名维多利购物中心。

  “这个商场的东西很贵,我们当时买不起。”在附近住了40多年的李老汉说,“修了波隆立交桥以后,附近的一些小店子都被拆了,这个商场也没什么顾客,慢慢就空了,听说去年又有人买下了,准备装修再次开业。”

  此次起火唤起了不少“老长沙”的回忆,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称“这里曾留下他们最好的回忆”。

  窑子13:“这里曾经是长沙人气最旺的地方,还有对面的那栋楼曾是长沙最火的家电城。”

  小小马哥:“小时候在那里玩了两年,我还记得有个肯德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