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一棚户区起火 4栋楼房烧毁8栋受牵连(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9 12:44:30
株洲棚户区起火,消防官兵在现场展开救援。 记者 李永亮 摄株洲棚户区起火,消防官兵在现场展开救援。 记者 李永亮 摄

  本报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株洲河西渡口九队棚户区发生一起火灾。居民介绍,大火至少导致4栋楼房烧毁,8栋受到牵连,幸无人员伤亡。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和损失展开核查。

  【现场】 大火烧起“蘑菇云”

  下午3点半左右,株洲河西渡口九队棚户区突起大火,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远远地看到棚户区浓烟滚滚,升起巨大的“蘑菇云”,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焦糊味。

  火灾发生后,居民们自发紧急疏散。在棚户区外的空地上,堆放了不少家居用品,一些居民仍在不断往外抢救物资。消防特勤车辆陆续到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

  【逃生】 裤子都来不及穿就跑出来了

  棚户区大多为两三层的老式平房,木质结构偏多,楼栋间相距约为一两米,中间只留下狭窄的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区域位于棚户区东部位置,几栋楼房烧毁坍塌。

  “我正在洗衣服,突然门口就起火了,我裤子都来不及穿就跑出来了。”居民游师傅穿着毛裤,站在冷风里,提起当时的场景,心有余悸,“大火一栋连着一栋烧,真的吓人,大家真的怕棚户区都会被烧掉。”

  “4栋民房全部烧毁,另外有8栋受到牵连。”居民刘惠敏(音)介绍,在此次火灾中,他家共有三栋房屋被毁。

  【救援】 破墙取水灭火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救援工作遭遇困难。因棚户区外面堆放了大量拆迁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待消防官兵进入棚户区后,发现没有水源,只好破墙从隔壁的小区取水灭火。到下午5点左右,大火才得到控制。

  ■记者 李永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