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交警支队网站被黑 黑客自称邵阳中学生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5 09:45:07

  据都市一时间报道 前日晚上,有市民登录长沙市交警支队官方网站时发现网站首页被黑客所修改,而且黑客在网上留言,说自己是邵阳绥宁一中的学生。

  前晚9:13,长沙网友“三生石”在网上发帖,表示自己在登录长沙交警支队网站查寻违章记录时发现交警网站的首页被黑,他还上传了截图作为证据。

  晚上9:00,记者也登录长沙交警支队的网址,发现网站首页内容被黑,黑客在网上留下了6行挑衅性文字,还留下了校长唐某和副校长黄某的名字。记者发现除了网站首页被黑,网站其它功能并没有受到影响,如果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长沙交警可以进入网站的其它页面。

  根据黑客留言显示,黑掉网站首页的自称是邵阳绥宁一中的学生,原因是他们有老师被长沙交警抄牌,黑客还在网上留下了绥宁一中校长和副校长的姓名。经查,这两个名字属实。

  从前日晚上9:30到凌晨00:00,记者多次登录长沙交警网站都显示网站被黑状态,到昨天早上8:00,记者再次登录发现已经恢复正常。记者随后联系了邵阳绥宁一中,该校网站的电话一直是传真机的声音,而114查询的该校副校长的电话也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中学生是否有能力进行这次黑客攻击?专家称,现在要进行黑客攻击其实并不难,不少黑客都把一些黑客程序上载到网络,一些电脑爱好者对这些程序进行下载然后稍加改写,就能被用来入侵网络甚至是制造电脑病毒,曾经横行一时的电脑病毒熊猫烧香就是一个中专生利用网上下载的黑客病毒程序改写的,带来了巨大的破坏。专家表示,政府网站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

  记者发现目前国内政府网站被黑的现象非常普遍,包括深圳市政府、河南省卫生厅等多家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记者从长沙警方了解到,包括交警在内的公安部门的信息都存放在公安网内的服务器上,只有部分数据可以通过外网查询,在外网上无法获取和修改公安网内数据,市民不用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而根据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这样的黑客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如果造成重大损失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御湘园”被停业整顿
  2. 2郴州农机副局长不上班被免职
  3. 3湖南今日起下调食用盐加碘量
  4. 4益阳“山庄别墅坟”网友称“钉子坟”
  5. 5工商总局出台意见规范网络团购
  6. 6长沙伍家岭一空商场起火
  7. 7湖南200多高三学生被保送
  8. 8长沙的哥闯5红灯救烫伤幼儿
  9. 9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