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暂别晴好天气又阴雨 明后降水将加强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03-15 08:59:51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李姝阳)昨天开始,三湘大范围晴朗升温的天气格局发生转变,全省陆续投入阴雨怀抱。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暖湿气流较为活跃,全省多阵性降雨,并伴有对流性天气发生,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还没有享受够升温带来的融融暖意,阴雨天气又回来了。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全省云系较多,大部分地区有阵雨,16-17日,全省降雨加强,其中怀化、娄底、邵阳、益阳和长沙等地降雨较大,局地有大雨。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介绍,湖南本轮降雨属暖区内降雨,不会出现成片的强降雨,但是多对流性降雨,并且局地性较强,个别站出现大雨的可能性较大。另外,气温方面,南北温差将会拉大,南部气温偏高。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今天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张家界、吉首、常德、岳阳局部有中雨;南风2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6~8℃。

  15日晚到16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北、湘西南局部大雨。

  17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应抓住气温回升的时机及时开展春播生产。此外,前期持续阴雨使土壤含水量较高,易诱发地质灾害发生,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