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安仁一交警执勤被撞重伤 6岁被救女孩竟认不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3 08:55:25

    本报郴州讯 3月9日,郴州安仁县,6岁女孩圆圆(化名)看到谭文甲,谭文甲笑着向她招手,但圆圆不敢走过去,她已经不认识面前这个脸色憔悴的伯伯了。

    谭文甲是安仁县一名交警,2009年他无意中发现由僧人抚养的弃儿圆圆,谭文甲留下一张纸条:“有困难找伯伯。”承诺小女孩的学费由他支付。但今年1月19日晚上,这位好心的伯伯遭遇车祸,工作时被一辆面包车撞成重伤,妻子抱着他的头5天5夜没有松开,在丈夫耳边唱歌、讲学生时代的趣事。1月24日,谭文甲终于醒了过来……

    1月19日晚上7点多,谭文甲在安仁县212省道上处理一起交通事故,他蹲下身子查看事故车刹车印时,突然被一辆从背后驶来的面包车撞上,谭文甲在地上翻滚几个圈后不再动弹。

    妻子周婉仪是安仁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医院接到急救电话时,急救中心一时抽调不出足够人手,周婉仪听说丈夫出了事,赶紧爬上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几名交警正抱着谭文甲大声哭喊,周婉仪上前抱住丈夫的头。谭文甲颅骨骨折、肋骨断了7根、肺部受损,几乎成了“植物人”。

    为了避免头部二次受伤,此后的5天5夜里,周婉仪一直这样抱着丈夫的头部。为了唤醒丈夫,周婉仪一直在他耳边轻轻地唱歌,不断呼唤他的名字。他们俩曾是高中同学,周婉仪还给丈夫讲高中时的趣事。

    1月24日凌晨3点多,谭文甲睁开了眼睛,周婉仪激动地又哭又笑,丈夫问她:“今天几号了?”周婉仪说:“明天25号。”谭文甲急着想说什么,周婉仪赶紧拿来一张纸,谭文甲歪歪扭扭写了几个字:“明天我上班。”

    同事们都说,谭文甲是个热心人。2009年,谭文甲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无意中得知安仁县一位僧人许国金收养了一个小女孩,女孩刚出生一个月就被人放在寺庙门口。许国金给女孩取名圆圆,但他经济困难,无力供她上学。谭文甲处理完事故后,跑到许国金的寺庙里,留给圆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有困难找伯伯。”

    安仁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刘良说,警队内部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谭文甲不让大家四处宣扬,“他怕给小女孩的心理带来负面影响。”

    昨日,周婉仪说,圆圆目前在上一年级,“我们会遵守承诺,如果她(圆圆)上学有困难,我们会帮她支付学费。生活上有困难,也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记者张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