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来源:新华社 2012-03-12 10:12:16

  新华社长沙3月10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在此间召开的湖南省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将建立较为完善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气象信息服务站将覆盖全省80%乡镇,气象信息员将覆盖全省80%行政村,显著提高气象服务“三农”的能力。

  湖南是农业大省,水稻产量多年稳居全国前列,强化气象为农服务是惠及全省广大农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湖南各级气象部门加大力度,大量水稻、烤烟等专项气象服务直通农户,为农业增产丰收作出了贡献,部分地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成效较好,为农业生产起到了防灾减灾的作用。

  据湖南省气象局局长祝燕德介绍,省气象部门今年将全面推行气象为农服务项目建设,除了扩大气象信息服务站和气象信息员的覆盖范围外,气象显示屏和预警大喇叭数量较去年增加10%,全省52个产粮大县将建成农业气象业务服务系统,将开发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共享平台和基层信息员手机系统,扩大“涉农专家联盟”队伍,深化“直通式”的气象为农服务模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