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2 09:41:48
8位来自郴州宜章的热心人士,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奕琳 摄 8位来自郴州宜章的热心人士,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奕琳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王奕琳)2月底,郴州爱心市民吴朝阳给本报热线96333打来电话称,他在郴州宜章做生意,认识了当地一批愿意捐献眼角膜的朋友,准备来长沙签订无偿捐献眼角膜协议。经本报牵线,昨日,吴朝阳一行8人来到长沙爱尔眼库,签下了捐献眼角膜志愿书。

  感动  朋友车祸去世捐献角膜

  今年春节期间,吴朝阳了解到一个揪心的信息:湖南角膜供体极度匮乏,爱尔眼库长期零库存,数百位角膜病患者苦等光明。平日里就十分热心公益的吴朝阳想起了自己曾经有位要好的朋友吴勇(化名),因车祸过世,因曾经签署过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他的家人联系了眼库实施了角膜捐献。想起这位朋友以及许许多多受眼角膜病折磨而无法见到光明的人,吴朝阳当下决定,自己要做点什么。

  行动  经本报牵线找到眼库

  2月底,今年39岁的吴朝阳与本报联系后,终于找到了爱尔眼库办公室,他当即表示自己想要签署志愿书成为志愿者的心愿。

  当眼库工作人员杨丽红问道:“你的家人同意吗?”吴朝阳马上告诉工作人员:“同意。不但同意,我还发动了很多亲戚朋友,我打算要他们一起填志愿书。”杨丽红很惊讶:“难道他们都同意?他们家人都同意吗?”吴朝阳十分镇定地说:“我知道你们的工作进行得很艰难,所以你们需要支持,我这次回去会好好宣传眼库,让我们宜章的爱心人士们了解这项光明事业,参与这项光明事业。”一番话让杨丽红感到了吴朝阳的真诚。

  支持  8人签订捐献志愿书

  回到郴州后,吴朝阳依然想着眼库的事情。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他小心地向朋友们透露了他的想法。万万没想到的是,桌上的朋友们竟然都非常赞成他的做法,而且都表示要跟他一起来长沙,去爱尔眼库签署志愿书。

  就这样,吴朝阳一行8人昨日赶到了长沙爱尔眼库。下午2时许,这8位来自郴州宜章的爱心人士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当8份角膜捐献志愿书汇总到一起之后,才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不久的3位新员工听到消息,也赶到会议室要求填写捐献志愿书。“听老员工说他们都签署了角膜捐献志愿书,我也一直想要签,这次正好碰上了,可不能漏了我啊!”新员工张雪说。

  相关链接

  如何成为角膜捐献者

  本人向眼库(咨询电话0731--85229669)提出口头申请

  眼库工作人员与申请人沟通,确认确系本人真实意愿

  家人知晓并同意

  申请人签署捐赠志愿书

  正式成为眼库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临危时本人或家属与眼库联系

  眼库工作人员到现场眼库复印死亡证及相关医学资料

  获取眼球(角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