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生命斗士刘贵喜辞世捐出眼角膜 她曾感动中国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09-07 15:44:46

  (记者 谢能武)9月4日凌晨2时左右,病榻上的涟钢福利企业公司炉料分公司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刘贵喜病逝。年仅44岁的刘贵喜,生前已先捐献了眼角膜。9月6日中午,省红十字会派人赶到娄底并出席她的遗体捐赠仪式。   

  1999年4月2日,刘贵喜被查出乳腺癌晚期。2005年3月,刘贵喜被诊断为胆囊癌。同年5月份,又被确诊为骨髓癌。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刘贵喜与病魔抗争了12年。这位早已被病魔判处死刑的人,用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先后创办了5家残疾人企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刘贵喜参加了湖南残疾人心理援助志愿者大队,深入灾区传播爱心。

  刘贵喜的事迹感动了中国,她先后获得了“和谐中国2007最具影响力的杰出人物”、2008年“中国世纪大采风感动中国人物”、2009年“全球热爱生命奖”等诸多荣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