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客厅清晨失火 大爷一把斧头救出女邻居(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3-13 08:29:25
3月12日早上,长沙侯家塘活力康城小区G栋一业主家内发生大火,损失最惨重的客厅内一片狼藉。记者 王翀鹰 摄  3月12日早上,长沙侯家塘活力康城小区G栋一业主家内发生大火,损失最惨重的客厅内一片狼藉。记者 王翀鹰 摄
    本报3月12日讯  今天早上6点多,长沙市芙蓉中路活力康城小区G栋102房的客厅突发大火,幸亏邻居和保安反应迅速,被困在两间卧室的男女主人幸无大碍。说起救人负伤,打着点滴的蔡大爷连连摆手,“我不是英雄!不要报道了吧,都是邻居,应该的。”

    蔡大爷一把斧头救出女邻居

    早上6点半,活力康城小区G栋101的业主蔡铁强大爷起床洗漱,听闻隔壁102房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蔡大爷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老周喝高了跟堂客打架吧?”

    凑近房门侧耳一听,随即传来的“起火了”、“救命啊”让他吓了一大跳,“不是扯皮,是起火了咧。”

    蔡大爷一股脑冲到102房门口,捶门无人应。跑出单元门绕到102房的北面,只见一位老者正操起砖头猛砸102北面卧室的不锈钢护窗,嘴里大呼“有人被困在里面了。”

    在窗口瞧见了蔡大爷,被困的老周妻子谢清平看到了希望,“蔡师傅,救命啊,我家客厅起火了。”

    拨打119后,蔡大爷想起家里闲置了很久的一把斧头,回家取了过来。几斧头下去,困住谢清平的护窗被凿出一个口子。烟雾缭绕中,蔡大爷徒手将砍断的护栏一把掰开,随即,谢清平在蔡大爷和几位业主的帮衬下顺利逃生。

    待招呼谢清平穿好鞋,蔡大爷才发现自己的右手已被尖利的护窗钢条刺伤而鲜血直流。

    保安合力营救男业主

    就在蔡大爷营救谢清平的同时,小区十多名还未来得及穿戴整齐的保安已经赶到了102户的南面,因为男主人老周被困在了主卧室里。

    保安们用铁棍、扳手将主卧的护窗撬开一个脸盆大的缺口,老周才得以逃生。

    为预防二次事故,保安迅速关掉电源,并将屋内电器和液化气罐搬离了现场。  

    “充了一夜电的电动车引发了大火”

    消防车是7点左右赶到现场的,7点半大火完全被扑灭。保安龚乐平指着烧得面目全非的102房说,如果不是消防通道被乱停的小车堵死,“不会烧得啥都没剩。”

    走进老周家,损失最为惨重的客厅门口躺着一辆只剩下框架的电动车。老周说,估计是充了一夜电的电动车引发了大火。(市民郭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陈龙 陈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