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5少年为面子杀死保安 因滑冰时被撞要求道歉遭拒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2 08:41:04

    本报长沙讯 2009年12月28日,长沙工人文化宫巴比伦溜冰场发生一起命案。

  小帅在和朋友滑冰时被一名蓝衣男子撞了一下,小帅一定要对方道歉。遭到拒绝后,小帅觉得受到了轻视,“你不道歉,那咱俩单挑怎样?”对方听到这句话便离开了,边走边打电话。小帅的朋友小江等人看到这情形,认为对方是在找帮手,小江赶紧打电话让人送来三把砍刀,他还告诉其他人:如果打起来,“尽量砍,不要捅”。

  看到这伙人的架势,蓝衣男子心里害怕,向溜冰场保安求助。溜冰场保安黄某接到求助后,立即与同事一起护送他离开。

  眼见保安将对方送走,小帅觉得“如果让他这么走了,自己很没面子”,于是追到公交车站,与同伙冲上去持刀向对方砍去,小江和小帅随后被保安制 服。而此时,黄某已被小江一伙中的另外三人打倒在地。“砍死他!砍死他!”在少年们的叫喊声中,黄某的腿部中了一刀。见事情闹大了,小帅等人被吓傻了眼, 这才停手。

  保安黄某最终因为右大腿右侧股动脉破裂引起失血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时,除了小江19岁外,其他4人都未满18岁。

  2010年7月,参与行凶的5名少年出现在了法庭上,几人的父母作为法定代理人前来开庭。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被告席上的他们看上去仍然很稚嫩,除了表示认罪,没有过多的言语,倒是他们的父母,有的在庭上哭成泪人,有的则沉默不语,不停叹气。

  去年,除小夏外,其他4人分别被雨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12年不等。近日,该案的最后一名被告——小夏也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李明儒 陈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