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的哥闯5红灯救烫伤幼儿 警车为生命开道(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5 09:09:29
(3月14日下午,3岁的韬韬在省儿童医院救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3月14日下午,3岁的韬韬在省儿童医院救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

  本报长沙讯 昨天上午11时20分,湘阴县与长沙望城区交界处,的哥杜社祥的车被一对抱小孩的夫妻拦下。“一上来,女的就哭‘快点快点’,送小孩上省儿童医院。”杜社祥看了一眼孩子,脸色乌紫,赶紧开车往省儿童医院狂奔。

  杜社祥是长沙个安出租车公司的,昨天上午送一名乘客去岳阳湘阴,当时正返回长沙。接到这3名乘客后,杜社祥一边开车一边拨打交通电台电话寻求帮助,随后又拨打122电话,希望交警能派台车接引一下。

  不久,车子到了芙蓉北路开福区政府门前,开福区交警大队派了一辆“湘A9309警”的车接应他。有警车开道,杜社祥的车一路疾驰,沿着芙蓉路很快到了城南路长信路口,随后车子左转拐入梓园路,到了省儿童医院的急诊室门口。“从接乘客到医院,大约花了30分钟,一路闯了几个红灯。”杜社祥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儿童医院见到了正在急诊综合外科治疗的小男孩韬韬(化名)。1岁半的他嘴巴、脖子、下颌被烫得很严重,医生张杰说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梗阻、感染并危及生命。目前,医院已经给小孩下了病危通知单。韬韬的妈妈陈川说,前晚她带韬韬去邻居家玩,孩子想喝茶,没想到打翻茶杯被滚烫的开水烫伤。

  “我们先送到湘阴县医院,医生说病情太重,让我们赶紧送到省儿童医院。”陈川说,夫妻俩在湘阴县城拦了一辆当地的出租车,但这台的士将夫妻俩送到湘阴与长沙交界的地方后,因为怕交警处罚,便要夫妻俩抱着孩子下了车,这才出现了拦杜社祥车的一幕。“一路上他(杜社祥)闯了5个红灯,要不是他小孩恐怕病情会更恶化,等小孩好了,我们再去好好谢谢他。”陈川说。记者陈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