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父亲忙搬行李遗忘小孩 长沙铁警10天捡到9个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1 08:00:33

    本报1月31日讯  1月22日至31日短短10天,长沙铁路公安处相继为粗心的父母找回了9名走失的孩子。这些孩子,年龄最小的刚满2岁,最大的不到9岁,他们的父母大都在30岁上下。

    老爸下车儿子丢车上了

    1月30日上午10点,肇庆开往吉首的K9069次列车刚从新化火车站站台上启动,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男子就开始沿着站台一路狂奔。眼看着列车越开越快,男子急得大喊:“我的崽还在车上!”

    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罗斌拦下追火车的父亲。这名36岁的父亲姓刘,隆回县人,带着9岁的儿子从肇庆回家过年。因为带着很多行李,下车时只顾着搬行李,忘记叫孩子下车,“这么大了,以为他会跟着我下来。”

    一个半小时后,当列车到达溆浦站,民警将孩子接下。把儿子弄丢的父亲这才心急火燎地坐汽车赶到溆浦站,将孩子接回。

    3岁女娃乘公交玩到火车站

    1月22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层公交汽车坪,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跟在大人后边到处乱跑。被孩子跟随的大人却个个表示并不认识小女孩。

    在停车坪转了一圈,民警终于从159路公交车司机口中得知,女孩是半个小时前从这趟车下的。辗转5个小时后,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肖先生。

    原来,当日上午,夫妇俩外出拜年,将3岁多的婷婷放在了邻居家玩。胆大好动的孩子自己跑了出来,爬上公交车一路坐到火车南站。

    2至10岁的孩子容易走失

    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教导员邓钢介绍,孩子走失或被拐骗,十有八九是因为父母粗心大意或心存侥幸。2岁以下的孩子,父母一般会牵着或是抱着。10岁以上的孩子,在走失后有能力求助,或懂得如何跟父母联系。两至七八岁的孩子,正是好动又不服管的年龄,加上不懂事特别容易走失。■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朱红梅 胡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