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油罐烧电焊加油站起火 老板与儿子遇难(图)

来源:湖南在线 2012-03-14 10:39:11
昨晚,湘阴县湘滨镇栗塘村洞庭围加油站,消防人员在处理火灾现场。图/记者刘有志昨晚,湘阴县湘滨镇栗塘村洞庭围加油站,消防人员在处理火灾现场。图/记者刘有志

  本报岳阳讯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岳阳市湘阴县湘滨镇栗塘村洞庭围加油站发生火灾,加油站老板边某和儿子身亡,正在加油站作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被烧伤。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大火已被扑灭,消防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对加油站内进行降温处理。在加油站的后院,几个油桶被烧得漆黑,附近邻居家的铝合金窗户也有被熔化的迹象。

  邻居刘国兵说,事发时他听到3声巨响,“比打雷还响”,随后就看见加油站火光冲天,他看见边某父子从加油站跑出来,两人的衣服已被烧着,地上到处是油,两人经过的地方,都腾起一片大火。刘国兵介绍,边某今年44岁,其儿子20岁左右,事发时边某及其儿子在油站内,电焊工作人员卢学强正在进行电焊作业,作业点距加油机只有约20米。这一说法得到村支书肖先生的证实,肖说,他上午去劝阻边某不要进行电焊作业,太危险,但边某没听。

  下午4时52分,湘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派出2台消防车14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灭火,他们先用泡沫把明火灭掉,再用高压水枪对未发生火灾的油罐进行降温处理。

  昨晚记者在湘阴县人民医院见到卢学强,卢的脸部、手脚被烧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次大火共烧掉28吨柴油,业主在对油罐进行电焊作业时,没有到安监部门备案,火灾的发生或与在油罐上直接进行电焊作业有关。湘阴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龙德军表示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今日将调查起火原因。记者向佳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