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抢前妻姑父银镯 感觉被“坑”再次登门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0 08:30:15

    攸县上云桥镇,一名男子两次乔装潜入前妻的姑父家抢劫。第一次,姑父姑母把家中钱物都交给了他。男子误以为这其中的一只镯子是铂金的,回家后才发现 是银的。盛怒之下,男子隔日再次返回姑父家抢劫。这一次,两个老人正拿着铁棍等着他。2月18日,攸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抢劫罪的嫌疑人文运来批准逮捕。

    1月19日凌晨,文运来买来一支玩具手枪、一根仿真警棍,又用毛线帽、眼镜将自己乔装打扮一番,趁黑摸到了姑父家附近守候。估计两老都睡着了,他悄悄从后门 潜入屋内二楼。在二楼翻箱倒柜时,文运来惊醒了姑父。怕老人认出自己,他赶紧掏出玩具手枪抵着姑父,压低声音让两位老人交出家里的钱物。

    在 文运来的恐吓下,姑父姑母将身上的几千元现金都交给了他。但文并不满足,要求姑父至少再给1万元现金。家中没有现金了,姑父只好取下手上的手表递给了他, 而姑母也取下结婚时的镯子交给了他。镯子沉甸甸的,又是姑母结婚时所用,文运来认定是铂金的。大喜过望之下,他把手表丢还给姑父,揣起手镯和现金匆匆离去。

    回到出租屋,文运来掏出怀中的镯子细看,才发现镯子是银的,根本不是铂金的。“当时我感觉很气愤,我把上万元的手表都还给他了。他们竟不告诉我这只是个银镯子,太不厚道了!”文运来觉得自己被“坑”了。

    他决定再去姑父家抢一次。次日上午,他将银手镯送到姑父家门口,并留下一张纸条,威胁姑父再准备一万元钱等自己来拿。

    2月5日凌晨,文运来再次从后门潜入姑父家。刚拔出玩具手枪准备喝止老人“不许动”,两根铁棍已经不由分说朝他的胳膊、大腿招呼过来……

    原来,接到威胁信后,两个老人细看笔迹,又回忆上次遭抢时的一些细节,很快察觉出抢劫是侄儿所为,一早就提高警惕,准备好了铁棍来自卫。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凌洁  罗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