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男子信息被录错 一年到处都是“抢劫犯”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9 09:50:08

  “当了一年的‘抢劫犯’,终于澄清了。”从去年3月起,长沙的王鑫(化名)出差时,每每入住宾馆都会被随即赶到的民警盘问一番。原来,公安内部信息系统显示:2003年,王鑫曾因抢劫罪入狱。今年2月7日,王鑫终于在开福区公安分局证实了自己的清白,再也不会被民警请去“喝咖啡”了。

  王鑫27岁,在北京做金融投资工作,常到全国各地出差。

  2011年3月的一天,王鑫赶往上海出差,在酒店刚准备睡下,就被民警敲开了门,王鑫立马将身份证递上,民警比对身份证信息后没多问便离开了。此后, 只要入住酒店,总会有民警来敲门问话,他终于忍不住去报了案,2月7日,王鑫在长沙市开福区公安分局弄清了被盘查的源头,“我的‘前科’竟然是抢劫!”电脑页面上显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出生年月都是他的,犯罪类别一栏赫然写着“抢劫”二字。

  王鑫突然瞟到“家庭住址”与自家的不一样。

  再看“进出”记录,“进去(监狱)是2003年3月,出来是2003年6月,我那时还在读高中呢,怎么成了抢劫犯?”

  经多方核实,果然,此王鑫非彼王鑫。“最后溯源到看守所,应该是工作人员在信息录入时出了问题。”开福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他们已着手为王鑫消除错误信息,尽快还他平静生活。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陈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