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男子为筹集离家路费 县城内实施疯狂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03 09:37:38

    中新网长沙2月2日电 (史明华 赵智泉)男子与母亲发生争执后负气离家,身无分文的他为筹集离家路费,县城内疯狂抢劫街上路人、的士司机、网吧老板,最终被公安巡警一举抓获。2日,湖南省沅陵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田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000元。

  2011年10月28日田某(男,1982年1月1日生,初中文化,无业,沅陵县人)与母亲发生争执后从家里跑了出来,身无分文的他为筹集离家 路费,先是窜到沅水大桥桥头持刀抢劫街上路人朱某未果,随后持刀闯入沅陵镇迎宾北路“新依网络会所”,抢得收银台抽屉里现金305元。

  见钱太少,田某接着持刀抢劫在网吧里上网的小青年王某,搜身后仅得现金10元。心中恼怒的田某随后持刀胁迫王某与一起外出抢劫,二人在对停靠在 沅陵镇荷花路口湘NY416#出租车司机黄某实施抢劫时,被出租车司机黄某、瞿某控制,后沅陵县公安巡警及时赶到将田某现场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田某无视国家法律,持刀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考虑到田某作案时系限定责任能力精神病人,归案后认罪态度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照法律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