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金行抢劫犯自曝曾在宁乡抢30万黄金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1 12:01:46

    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常德市第一看守所内,“2·8”常德金行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游陈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年仅20岁的他已经犯下了三起案件,去年10月发生在常德的金行特大抢劫案也是他干的。在供述过程中,他悔不当初,泪流满面,不断地哀求办案民警不要把此事告诉他的妈妈,怕年迈的母亲受不了刺激。

  去年抢了30多万元的黄金链

    2011年9月1日傍晚,宁乡县好百年金行发生一起顾客抢夺金项链案件。一男子在挑选金饰途中,佯装要试戴,抢夺走一条重70克当时市值2.8万元的金项链。

    2011年10月24日6时20分,常德市武陵区下南门金伯利钻石店,一男子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疯狂抢劫涉案金额30多万元的黄金链49根。事后,常德警方曾悬赏5万捉拿此人。

    2012年2月8日上午,常德市下南门佩佳珠宝行,一男子持铁锤、匕首等作案工具在短短的2分钟内将价值56万余元的金饰洗劫一空,金店5名店员对其紧追不舍,民警和几十名群众在十几分钟内合力将其抓获(详见本报2012年2月9日A04版报道)。

    经民警侦查比对核实,证实这三起案件均由年仅20岁的周游所为。周游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也供认不讳。

    从小父母离异,四处漂泊打工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后来爷爷奶奶都过世了,又跟着外公外婆。”说起自己的童年,周游很是平静,“以前经常是过着一锅饭吃几天的日子。”

    周游只读到了初一就辍学打工了。干过油漆工、进过煤矿、进过化工厂,辗转福建、浙江等地。“我文化程度太低,找不到什么工作,在化工厂接触化学品一阵子之后,身体又不行了。”周游失落地回忆起自己的过往。

    “我没读什么书,也很少上网,知道抢劫是犯罪,但它的严重性我不是很清楚。”对于自己被警方悬赏通缉,周游表示毫不知情。

    “我和爸爸已经十几年没有任何联系了,甚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了。”但说起自己的母亲,周游哽咽了,“我求你们不要告诉我的妈妈,虽然纸包不住火,但能拖一阵是一阵。”

  [作者:见习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唐芳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