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衡阳司法局互殴正副局长均被调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2-17 09:18:09

  “有些不公平,但我服从组织安排,如果不服从,显得没有组织观念,不大气”。— ——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原副局长廖曜中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局长万春生和副局长廖曜中(微博),近日双双被调职,万改任衡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廖改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衡阳市支会副会长。

  调动后行政级别不变

  2011年10月10日,在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会上,局长万春生和副局长廖曜中因人事问题发生分歧大打出手,随后万春生被严重警告处分并停职检查,廖曜中被警告处分。当时,万春生为司法局党委书记和局长,全面主持工作;廖曜中为党委委员和副局长,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干校和法学会。

  2012年2月10日,衡阳党建网公布了一批任免消息。其中,万春生被免去衡阳市司法局长,党委书记、委员和衡州监狱第一政委职务,并被任命为衡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廖曜中被免去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职务,改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衡阳市支会(中国国际商会衡阳商会)副会长、党组成员。

  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吕正平,昨日在电话中向南都记者证实,万、廖2人此次调动与去年10月在司法局党委会上互殴一事有关。吕正平表示,这一调动决定是在今年衡阳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出的,调动后两人的行政级别不变,但万春生不再任一把手。吕正平说,万春生表示服从决定,廖曜中有些想法,但还是服从了,“希望两人能从这件事中吸取一些教训”。

  被免副局长:不公平

  廖曜中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衡阳市支会为正处级单位,他作为副会长,行政级别仍是副处级,但由于15日刚上班,暂未分配具体工作。对于此次变动,廖曜中称,“有些不公平”,并声称“这个社会是很不公平的”,但他服从组织安排,“如果不服从,显得没有组织观念,不大气”。

  廖曜中称,互殴一事发生后,有众多访民写信向他求助,“我都有打电话过去”。廖曜中说,现在任“闲职”,时间也多了,以后就准备“做做研究,为企业做做法治工作,为社会抱不平,为访民在法律上提供帮助”。衡阳市司法局原局长万春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则称,“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对其他不愿再多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