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警方破获特大跨国销售假药案 嫌犯年仅26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2-01-29 13:39:48

  中国日报网消息:(张桓瑞 格祺伟)近日,湖南衡阳市公安局耒阳警方通过连续作战,破获一起特大销售用于治疗癌症的进口药物GEFTICIP(吉非替尼,俗称“易瑞沙”)案,抓获销售假药犯罪嫌疑人李某勇(男,现年26岁,河北石家庄正定县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1年3月份以来,衡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多次接到举报,称有人通过网络向市民销售伪造的用于治疗癌症的进口药物GEFTICIP(吉非替尼,俗称“易瑞沙”)。接到举报后,立即引起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并指示全力投入,务必侦查破案。同时此案得到了公安部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2012年1月6日,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勇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2011年7月18日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勇,租住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绣菊园6号楼某房间,在其哥哥李某的指示下,销售走私的药物易瑞沙。其哥李某利用自己在国外工作的有利条件,在境外组织货源,以快递的方式向国内其弟弟李某勇发货。李某利用QQ号码联系国内客户,洽谈价格。然后使用网络电话指使其弟弟李某勇在北京利用银行账户,收取货款,并利用申通、顺丰等快递公司向国内客户发送货物。犯罪嫌疑人李某勇在国内共销售易瑞沙款112万元,每次收取货款金额达到一定数额,李某勇就将收取货款的工商银行账户的资金转到自己在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的账户上,再通过其他方式汇给其哥哥李某或者按照李某的安排结算易瑞沙进货款。从犯罪嫌疑人李某勇经手以来,其哥哥李某共计给李某勇销售费用53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勇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其哥哥李某也在紧张抓捕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