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28家ZIPPO假冒店遍及各大商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4 08:50:56
(zippo 资料图)(资料图)

  本报12月23日讯  售价多在300元至700元之间,最贵的一款竟然标价高达6800元,打着zippo专柜的牌子,卖的居然全是假货。今日上午,长沙工商部门在乐和城四楼东方商厦商业区查获一家zippo专柜涉嫌销售假冒产品,现场查扣200余只打火机。喜欢zippo打火机的人们可要注意了,目前长沙仅4家授权专卖店,其它28家均为非授权店。    

  车标、名人头像图案多为假冒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长沙市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乐和城4楼的这家专卖店,玻璃橱柜内摆满了各种zippo打火机,价格与真品售价相差无几。“这些都是假的,我们根本就没有生产这种类型。”厂方代表表示。查看相关证件后执法人员发现店方所出具的授权书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将所有打火机下柜并查扣。

  “真品zippo需要具备海关检验手续、商检手续以及发票,另外,包装内保修卡也是齐全的。”厂方代表向先生认真地查看了该店销售的商品,拿起一款图案为某品牌车标的zippo打火机介绍说:“zippo公司很注重知识产权保护,通常不会以其他公司或者名人头像作为图案。这些以车标为图案的打火机,很有可能是假冒的或者用光板机私自雕刻的。”向先生透露,除了警惕雕着车标、名人头像的打火机外,真假zippo气味上也有差别,真zippo专用油是航空油制成的,有一种香味;细节上也有差别,机身侧面通常有一个小凹槽,真品为椭圆形,假货多为圆形。同时,真的zippo一般都比仿造品要轻一些,这是因为假zippo打火机是用钢或铁材料制造,不是zippo专用材料; 一些不法生产商为追求外壳坚硬而增加了厚度。

  28家非授权店遍及各大商场 

  向先生提醒消费者:目前长沙市仅有4家授权专卖店,分别在侯家塘、贺龙广场摩天轮附近、黄兴路商业步行街以及乐和城3楼,其他门店都是侵权假冒的。据介绍,长沙目前存在有28家zippo非授权店。这些店都是假冒店,虽然也有正货,但大多混杂销售假冒商品,要么销售水货、走私货。根据厂方提供的名单,记者发现,这28家含批发类3家、商场类8家、商场租赁柜台类7家、零售店10家,几乎遍及长沙市区。

  ■记者 何志华

  推荐阅读:Zippo打火机真假识别技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