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涉案范围达五省市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7 09:40:16

    据新华社长沙12月6日专电(郭亚强 陈文广 白禹)11月30日,湖南郴州市警方公布了一起涉案金额达亿元的特 大制售假酒案,摧毁了一个庞大的制售假酒网络。据介绍,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警方以湖南郴州为主办地,以浙江温州、山东菏泽、广东广州和广西钦州等四市 为协办地,开展了全国区域性“亮剑行动”集群战役,打掉了这个涉案金额1.1亿元,涉案范围达五个省市的制假售假团伙,摧毁了生产、运输、销售假冒名酒的 产业链条。

    据专案民警介绍,这些假酒销往郴州、衡阳、永州等地的酒店、酒行,截至 案发时,这一犯罪团伙销售金额已累计1.1亿余元,非法获利8000余万元。低廉的成本,巨额的利润是制贩假酒行为猖獗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目前社会上 存在的一些不正确的消费心态和消费行为,无形中给制售假酒的犯罪行为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据郴州市公安局介绍,该制假团伙头目李某明、李某满等将被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移送司法机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