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多家开发商疑卷款逃跑 去年至今已发6起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2-17 07:39:48

  近日媒体曝出湖南长沙多家房屋延迟交付、一房两卖,开发商“跑路”,楼盘停工成为烂尾楼等消息,让手中攥着购房合同、准备签购房合同的市民心中诚惶诚恐。据了解,类似一房多卖以及卷款跑路的情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长沙市已经发生6起。

  业主:

  怀疑开发商卷款逃跑

  在位于长沙猴子石大桥西侧的“湘江700”楼盘项目地,可以看到营销中心的玻璃上和沙盘上到处都被业主涂满了“欠债、还钱”等字样。该楼盘业主告诉记者,过完年后项目工地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2月13日,他们开始怀疑开发商卷款逃跑,向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报案。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长沙的江滨家园,2010年10月,陈先生前前后后总共交了20多万元,房子却还是没有,再一找开发商人却不见了,江滨花园也成了一个烂尾楼。据了解,类似一房多卖以及开发商消失的情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长沙市已经发生6起了。

  开发商:

  正在北京融资找钱

  记者昨天咨询了消防部门,上述提到的楼盘都没有经过消防验收,另外针对这些媒体所指的开发商“跑路”,有业内人士认为存在一定的误读,开发商跑路是属于一种经济犯罪,需要由公安部门进行侦查认定,但是目前媒体报道疯传的几个开发商都只是因为欠债多暂时躲起来。

  长沙市岳麓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案件正处于调查阶段,只要情况属实公安机关将正式立案对违法犯罪行为一查到底。

  前天,记者采访到了滨江家园开发商长沙坪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双文,他告诉记者,他只是在北京融资找钱,并没有像网上所说的“跑路”,如果真的跑路他会把手机丢掉躲起来杳无音讯,他甚至拍胸脯保证自己很快就回到长沙解决问题。但是昨天,记者再次拨打朱双文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听。

  业内人士:

  资金仍是核心问题

  一位银行业分析人士说,目前大多数的银行已经完全收紧了对房地产项目贷款的发放,再加上民间借贷的停减等于是断了开发商的粮草,像长沙这种二、三线的城市,在正规渠道收缩和民间融资能力本身就比较匮乏的双重打击下,大开发商的日子很难熬,中小开发商就更是可想而知了。

  不过,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的主任董藩认为,跑路事件现在仍然可以看作是个别的事件,尽管说今年整个行业形势不是很好,但是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跑路事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