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多家开发商陷“跑路门” 假合同防不胜防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2012-02-14 08:12:38
山里佳园售楼部被砸得满地狼藉,沙盘模型已经被毁,地上散满各类文件。本报记者 雷鸿涛 摄 山里佳园售楼部被砸得满地狼藉,沙盘模型已经被毁,地上散满各类文件。本报记者 雷鸿涛 摄

麓山里家园的建设已经停摆。麓山里家园的建设已经停摆。

  房子未备案业主45万元“打水漂” 专家称中小开发商遭遇资金链困局

  长沙开发商深陷“跑路门”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记者 雷鸿涛 文/图

  核心提示 新春佳节刚过,长沙麓山里佳园的开发商“跑路”的消息就不胫而走,这也给本就风雨飘摇的龙年楼市开了个不好的头。业主唐丽告诉记者,她于去年9月花了45万元购买了麓山里佳园一套144平方米的房子。但她在房产部门查询得知,自己买的这套房子在前几个月已被一个叫“覃文平”的人买走。唐丽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房两卖

  《法制周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麓山里佳园的开发商不是第一个“跑路”的。长沙涉及开发商“跑路”的楼盘还有:江滨家园、中远公馆、东方航标、中央公馆、可可小城、利璞金立方、湘江700等。记者走访了这些涉及开发商“跑路”的几家楼盘后发现,开发商“跑路”后,楼盘的命运也各不相同:有的成了烂尾楼,有的处于停工状态,有的已正常交付使用。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地产研究员金承龙指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跑路”,昭示中小开发商已经遭遇资金断链的困局。他提醒消费者,购房前一定要了解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欠缺任一原证的都存有购房风险。

  这些天,长沙市民唐妙琳面对多个媒体在重复着同样的话:她于2011年9月11日购买了长沙麓山里佳园公寓楼2单元4楼404号房,没想到开发商给她的合同居然是假的,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开发商居然“跑了”。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地产研究员金承龙指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跑路”,昭示中小开发商已经遭遇资金断链的困局,在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压力之下,今年有更多中小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迎来大考。

  合同作假、一房两卖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麓山里佳园的售楼部。售楼部门外,正聚集着几十位业主在商讨如何维权。走进售楼部,记者发现里面已是一团糟:沙盘已被砸烂,地上撒满了玻璃残渣和废纸。墙壁上则写着“黑心开发商”字样。在售楼部的一间小房子里面,柜子也已被打烂,地上被随意丢弃的各种资料铺满。

  业主唐妙琳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将首付及其他各种税费等款项,一次性支付给了开发商——长沙学士房地产开发商有限公司。

  在签合同时,她发现自己所签合同是打印的,于是产生了疑问。售楼员告诉她:“我们这里是现房,所签的合同都是这样的。”

  奇怪的是,签合同后,唐妙琳办理的房贷却一直没有消息。当她产生疑问时,开发商安慰说:“公司正在处理,你别担心。”

  2011年12月31日是合同约定的交房日。但唐女士并没有收到交房通知,而是等到了“延期到2012年4月交房”的消息。

  期间,唐妙琳准备退房。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给答复。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2012年2月3日,唐女士得知,开发商“跑路”了。2月4日,唐女士把合同拿给律师一看,得知自己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是假的,合同连编号都没有。她去房产部门查询得知:根本查不到她所买房子的任何记录,同时,整栋房子在房产部门也没有任何记录。这一下子把她惊呆了。

  业主唐丽也很郁闷。她于去年9月花了45万元购买了麓山里佳园一套144平方米的房子。但她在房产部门查询得知,自己买的这套房子在前几个月已被一个叫“覃文平”的人买走。唐丽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房两卖。

  一位业主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初步统计数据,其中该楼盘涉及虚假合同的有8户,涉及一房多卖的有4户,未备案的有38户。

  目前,多位业主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下一页:业主买房变开发商借款 交房款后仅获一张收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