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妇幼龙年喜迎“龙宝宝” 17个新生儿中有两对双胞胎(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24 09:34:42
1月23日零时20分,谭芳顺产诞下一个3600克的男孩,成为省妇幼保健院的首个“龙宝宝”。 1月23日零时20分,谭芳顺产诞下一个3600克的男孩,成为省妇幼保健院的首个“龙宝宝”。本报记者 赵持 摄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李俞辰)大年初一,零点的钟声刚敲响不久,“龙宝宝”就迫不及待的降生了。23日零时20分,来自长沙的谭芳顺产诞下一个3600克的男孩,成为省妇幼保健院今年迎接的首个“龙宝宝”。记者今天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23日零时至中午12时,该院已降生17个“龙宝宝”,其中有两对双胞胎。

  “预产期原本是正月初三,没想到宝宝竟迫不及待的降生,竟成了‘龙头’,真是个调皮的孩子。”初为人母的谭芳满脸喜悦。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产一科看到,出生还不足12个小时的宝宝已穿戴整齐地躺在母亲身边,睡得正香。提到“龙宝宝”,谭芳说还没来得及取名字,现在只一心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的长大。

  春节期间的医院,往往是冷冷清清的,唯独产房,总是显得特别热闹。该院产房助产士赵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特别是除夕夜,生宝宝的要比平日多些,为守护宝宝出生,超过一半的医护人员需要加班,但对他们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孕产妇、新生儿的健康、平安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6. 6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7. 7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8. 8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