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接生婆用未消毒剪刀剪断脐带致新生宝宝感染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7 07:20:17

    本报长沙讯  “很懊悔,把孩子竟然生在了厕所里,还让孩子感染了。”昨日,来自新邵的年轻妈妈张美(化名)向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医生说。张美家住新邵农村,她说,自己年轻,接触的怀孕知识很少。12月2日凌晨4点左右,她因肚子有点不舒服,就去上厕所,不料竟把才32周的宝宝生在了便池里。张美母亲随后喊来当地的接生婆,用一把未消毒的剪刀直接剪断了宝宝的脐带。孩子因此受到感染,被送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    

    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三科主任医师黄瑞文介绍,这名男婴是在诞生之后10小时左右被送到医院的,当时体重仅1.65公斤。由于在厕所内早产,加之接生婆的不卫生操作,男婴肺部出现感染情况,痰培养也提示有病菌感染,同时伴有新生儿黄疸,但所幸并不严重。目前孩子每隔三小时仅能进奶1毫升左右,接下来还要继续做检查,以排除是否患有早产脑损伤。

    黄瑞文提醒孕妇,除了要定期做产检外,还要加强孕期知识学习,特别是孕期最后一段时间内,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立即就医。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刘菊秀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