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袖珍宝宝”痊愈出院 出生时体重仅1100克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18 09:48:09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青松 黄辉琳 王娟)一名孕育31周、出生时体重只有1100克的极轻体重儿,在沅陵县人民医 院儿一科医务人员精心救治下,成功渡过了呼吸、感染、肺发育不良等一系列难关,现在各项生命指征平稳、生长发育趋于正常,体重长至1900克,今天痊愈出 院。

    据沅陵县人民医院儿一科主任谢琼介绍,10月11日上午,沅陵县借母溪乡叶口村37岁的高龄孕妇符某某,怀孕31周,因出现胎 儿宫内窘迫、妊高症,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实施剖宫产手术,成功取出一个重1100克的早产儿。“袖珍宝宝”出生时,重度紫绀,心跳呼吸均没有,生命处于垂 危状态。医务人员立即抢救,迅速擦干患儿全身,保暖,开放气道,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实施正压人工通气,配合有效心脏按压,为“袖珍宝宝”撑起生命“保护 伞”。

    “袖珍宝宝”出院时,其父母亲对沅陵县人民医院十分感激,他们拉着儿一科医务人员的手说:“你们精湛的医术和天使般的爱心,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保住了我们这个幸福的一家。”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