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妈咪必知:春节宝宝穿衣打扮全攻略!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2-01-16 17:34:49

  春节来了,父母们往往要带着孩子走亲访友、赴宴等,而孩子的衣着打扮在体现其自身形象的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父母的审美情趣、思想修养和育子心态。

  下面误区你有吗?

  一是抱无所谓的态度。认为社交只是成人间的往来,而将孩子置于一边,不加过问,对孩子的衣着打扮也因此随随便便,不加修饰。其实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因为社交场合的衣着打扮本身就是一种礼仪。另外,这类父母忽视了孩子的独立地位,是对其自尊心的一种伤害。

  二是过分重视打扮。比如给孩子烫发、抹粉、描眉,穿得大红大紫,打扮得像个“小大人”,失去了孩子应有的天真稚气。或者将孩子打扮得臃肿不堪,使活泼好动的孩子难以忍受。还有,就是视孩子为自己的附属品,穿名牌服装,戴高档首饰,以此作为显示自己财力的一种手段来进行炫耀,滋长了孩子的虚荣心,也影响孩子与小朋友的交往。

  所以,年轻爸妈要将孩子打扮得得体、漂亮,就要注意把握适当的分寸。孩子出席社交场合的服饰应大方、得体,不可过分修饰,不然会将孩子的认识和精力引向追求穿着打扮的方面。

  选购新衣有学问

  从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服饰既要整洁舒适,便于活动,又要美观大方,不失童趣。并可适时地对孩子进行美的教育,加强孩子对美的认识,使其了解华贵鲜艳是美,朴素淡雅也是美。

  外套:

  每逢过年,做妈妈的总要给自己的宝宝添几套新衣服,其实选购新衣也有一定的学问,年轻父母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优先考虑有小帽子的服装,让宝宝穿着保暖而又有形。

  2.内衣及外套都不要有易脱落的饰物或复杂的设计,以免不易清洗或造成刮伤,同时也要避免钮扣等小物件可能会使宝宝吞食。

  3.过节时,父母也许会经常带宝宝外出走亲访友,所以在选购新衣时也可考虑购买全套设计的童装,不但有全身衣服,还有帽子、袜子、鞋子和小包包搭配,这样你就不必再为如何精心打扮小宝宝而发愁了,保证你的宝宝出色而又出彩。

  内衣:

  1.如果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由于宝宝头部发育尚未稳固,父母在选购时,最好选择前开襟的衣服,便于穿着。6个月以后的宝宝,脖子己较稳固,可选购套头服装,但由于宝宝脖子较为粗短,内衣的领口最好选择开口较大的设计,以免穿上以后经常摩擦宝宝的脖子。

  2.由于宝宝的肌肤格外娇,一定要为宝宝选择质地柔软、吸汗、透气的内衣,不要有太复杂的设计。

  3、宝宝溢奶的频率较高,内衣一定要多备几套。清洗时,最好选择不含萤光剂的清洁液,而且要冲洗干净,以免引起宝宝皮肤过敏。洗完后,最好能在阳光下曝晒,以达到杀菌的目的。

  鞋子:

  1.宝宝的脚掌十分柔软,而且生长速度快,所以在选购鞋子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合脚,不要妨碍宝宝的足部发育。

  2.婴儿期的宝宝还不会走路,在选购时,一定要选购材质柔软、透气性好,具有保暖性强的童鞋。

  3.学步期的宝宝,适、合脚、防滑的平底鞋是最佳的选择,2岁以上的宝宝活动量很大,不妨选择保护性强的运动鞋。

  4.3岁左右的孩子跑、跳的机会较多,可选择扣带设计的鞋子,避免鞋带松脱时孩子被倒。鞋子要有足够的弹性而且符合宝宝的脚型,可以适度弯曲。

  5.鞋子空隙以多3公分为原则,不宜过大。

  6.在宝宝的脚型还没有固定前,不要给宝宝买有跟或造型太奇怪的鞋子。

  7.鞋前端的宽度要够,鞋底的设计要有止滑效果。

  体现家庭和谐的穿着细节

  根据不同的社交场合,对孩子进行不同的衣着打扮。走亲、访友爱类较轻松自如的场合,孩子可打扮得活 泼、大方些,以利活动;酒会、宴会等较正式的场合,孩子也可适当打扮得端庄、典雅些,以示礼貌。还要尽量考虑孩子和父母间的服饰协调。在社交场合,父母和孩子的服饰应尽可能地从色彩和款式两方面保持和谐,既体现了一家人的和睦、亲善,又富有情趣而又不失风度。

  一家三口并不一定非要穿得一样,只要衣服颜色不是特别对比,又有一个主线贯穿其中,也同样能体现出和谐,体现出生活品质的提高。

  手绢:一家三口用的手绢可以是同一品牌、同一图案,但颜色、大小不一样。比如爸爸是蓝色的、妈妈是粉红色的、宝宝是浅绿色的,爸爸的最大,宝宝的最小。

  链子:妈妈的深蓝色、树脂的项链坠;爸爸同一颜色、材料的袖扣;宝宝同一颜色、材料的手链或脚链。别人仔细看来,这是一家三口;别人看不出来也没有关系,三人彼此心里明白,这是家里的小秘密。其实,一般的饰品不一定非要价格非常贵,只要觉得好玩,又能增添生活乐趣就可以了。

  胸针:妈妈的胸针和爸爸的袖扣、宝宝的袖扣或胸针是同一个款式、颜色、质地。

  丝巾:妈妈的丝巾与爸爸的领带,宝宝的丝巾或领带是一个色系。

  戒指:一家三口戒指(大一些的小孩也可以戴戒指),可以买成套的,也可以自己搭配,但要注意颜色、款式的搭配。

  背包:游玩时的背包最好是一家三口一人一个,款式一样,而颜色、大小不一样的包。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自在、柔和。

  鞋子:游玩时,一家三口的鞋子可以是一个品牌但颜色不同,比如枣红的、浅蓝的和绿色的。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