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火车票实名制首日 长沙凭身份证两分钟内拿票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2 09:02:09

    本报长沙讯  昨日,普速列车也正式开始凭实名制火车票进站乘车。上午,记者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票的旅客并不是很多,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旅客都是提前购票。不管是网络取票窗口还是电话取票窗口,旅客出示身份证后两分钟内就能取到自己预订的票。    

    相对于实名制首日的平稳,倒是随着出行旅客呈上升态势,长沙往北京,上海,西安,沈阳,济南,昆明等方向的火车票开始出现“吃紧”,预售期之内绝大部分车次基本售完。

    昨日铁路部门提醒,已订票的旅客可提前2小时去各代售点换取车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武广高铁G、D字头列车电子客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具体涉及车站有:广州南、广州北、清远、韶关、郴州西、耒阳西、衡阳东、衡山西、株洲西、长沙南、汨罗东、岳阳东、赤壁北、咸宁北、武汉。但是武汉站D122、D142、D3004、D3074、D3078、D3241、D3246、D3248、D3249、D5216次不开通。记者谢功梅

推荐阅读:

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长铁删除2万条有害信息

居民持二代身份证可直接刷证过闸进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