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大学生12月5日起可集中网购寒假火车票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04 09:23:19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廖志成)长沙的大学生可以通过网络集中订寒假的火车票了。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为给广大院校学生寒假期间提供优先、优质、便捷的购票服务,从12月5日起,长沙火车站、广州站、广州东站首试办理互联网学生集中订票,学生集中订票网站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WWW.12306.CN (简称12306网站)。    

    据广铁介绍,前段时间长沙火车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已与有关院校就集中办理“学生票”工作事宜进行对接,完成了对申报学生票高校的培训,12月4日前将计划完成数字证书发放工作。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有:第一步,从2011年12月5日起至12月20日,各院校在12306网站录入订票需求信息(录入时必须输入学生真实姓名及身份证类型和号码)。第二步,从2011年12月21日至27日,长沙火车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对院校网上提报的资料进行统计、配票、调整,再自动生成订单,最后各站按照订单集中制票,完成学生往、返票计划集中办票工作。第三步,2012年1月2日前,铁路部门通知院校到车站取票。

    据了解,集中受理的学生往程票的乘车日期为2012年1月6日至2012年1月18日,学生返程票的乘车日期为2012年2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长沙火车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办理互联网学生票的返程乘车站为该三站(含同城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各次始发列车的终到站,例如广州站始发列车T16次终到站为北京西,则节前可办理节后2012年2月1日至2月29日北京西站始发的T15次终到广州站的返程学生票。

    另据了解,广铁其它火车站仍然采用人工收集春运寒假学生票订单、安排配票方式。节后学生返程票的乘车站原则上为广铁各始发列车的所有终到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