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业主避而不见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4 10:34:23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前日下午4时许,河西某小区一栋正在装修的别墅发生坠楼事故,一名测量房屋外窗尺寸的施工人员在别墅三楼不慎坠落,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别墅业主避而不见,死者家属要求业主负责。目前,业主已经委托律师对事故进行处理。

    据死者家属介绍,死者姓张,宁乡人,来做外窗安装生意已经三四年,一家人的生活都靠他维持。事发时,死者的徒弟刚好在现场。“我们在那里测量窗户的尺寸,具体怎么样我也没看见,我在准备本子和笔写尺寸。”另外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掉下来之后我们就下来看,下来之后我就说不行了。”紧接着,施工人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现场查看了张先生的伤势,确诊已经死亡。事发后,死者家属立马赶到了现场,但是令家属气愤的是,该别墅的业主竟然不见了踪影。

    事发后,死者家属和工友要求业主出面进行赔偿,但业主始终避而不见。记者拨打了业主的电话,对方已经关机。死者家属认为,死者是在为业主干活的时候发生意外的,业主不能避而不见,希望业主出面,和他们好好协商如何处理此事。死者的工友也认为,业主肯定要对此事负责任。

    据了解,业主已经委托律师对此事进行协调。记者随即拨打了业主委托律师的电话,该律师表示,“他(业主)已经写了申请,授权律师来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间不接受采访。”

    记者就此询问了其他律师,对方表示,如果业主与施工者是雇佣关系,业主必须要对死者负责;但如果双方是承包关系,承包方就要对自己的损失负责,业主不用承担赔偿责任。但是律师也表示,即便双方是承包关系,业主也应从人道上对其进行赔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