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5秒完成爆破(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4 10:00:39
昨日,工作人员在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桥墩钻孔作业并准备预埋炸药。浏阳河老桥主桥计划本月12日采用爆破方式拆除。石祯专摄  昨日,工作人员在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桥墩钻孔作业并准备预埋炸药。浏阳河老桥主桥计划本月12日采用爆破方式拆除。石祯专摄

    本报讯(记者 苏毅  实习生 吕晓卓)钢便桥已担负了三一大道进出城区的交通重任,浏阳河老桥也已进入爆破准备阶段。据悉,大桥将于8日在西侧的桥墩进行试爆,12日10时28分正式爆破,5秒完成整桥爆破,届时需要封闭钢便桥交通约两个小时。

    昨日下午,在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西段,记者看到,爆破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现场钻孔施工。桥墩、桥面和三个主塔都要钻孔,每个孔要求达到1.5米的深度。整个钻孔、安放炸药的施工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爆破工程技术人员进驻现场开始钻孔施工,意味着被爆破桥梁的基础逐渐开始动摇,属于纯粹的危桥,禁止任何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从桥面上通过或逗留。

    担负爆破任务的河南迅达爆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爆破当天,我们会布置三层土工布加钢网在大桥周边进行防护,确保飞尘不会对周围环境带来较大影响。”此次浏阳河老桥爆破为微差爆破,总共需要炸药300多公斤,采用特制的雷管以毫秒级时差顺序,从主塔、桥面、桥墩依次起爆各个药包,完成整桥爆破仅需5秒。

    据悉,本月8日技术人员开始灌注炸药并试爆第一个桥墩,9日开始灌注其他桥墩的炸药,本月12日10时28分,爆破拆除整座浏阳河老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