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小区楼道惊现神秘符号 居民疑被小偷盯上(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2-04 10:16:09
昨天,小区居民猜测这些奇怪符号是小偷暗号 见习记者 熊威 摄昨天,小区居民猜测这些奇怪符号是小偷暗号 见习记者 熊威 摄
居民在楼道口贴出防盗警示 见习记者 熊威 摄居民在楼道口贴出防盗警示 见习记者 熊威 摄

    株洲晚报 (记者 张东方 通讯员 申旭)@二∨二@、二∧二+1、←,这些看上去很怪异的符号,你家门口过道墙壁上有吗?一旦发现,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它们很可能是盗贼踩点后留下的暗号,以便选择作案时机。

    昨日,家住天元区益民小区的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一居民家中被盗后,走廊墙壁上留下了这样一组神秘的符号,疑是小偷标注的特殊“暗号”,弄得居民心神不安。

    门口惊现神秘符号

    居民疑被小偷盯上

    周先生说,前不久,益民小区5栋2单元5楼和6楼住户家中被盗。令人惊讶的是,被盗居民家门口过道墙壁上留下一组神秘的符号。他还发现,除了被盗居民的家门口留下了神秘的符号外,这一单元的其他居民家门口过道的墙壁上也画有神秘符号。

    “我们怀疑墙壁上所画的‘暗号’是小偷所为,不同的符号,可能代表着小偷偷盗的‘进度或程序’。现在这些符号搞的居民们心神不安,生怕被贼惦记上了。”周先生说。

    神秘符号“二∧二+1”

    居民猜测其意是,已被小偷光顾两次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益民小区5栋2单元楼道的墙壁上确实画有一些神秘的符号。比如,605室门口墙壁上画有“@二∨二@”符 号;606室家门口墙壁上画有“二∨二”符号;504室家门口墙壁上画有“二∧二+1”符号;403室和303室家门口墙壁上画的是“一个正方形中写有门 牌号码,旁边再画了一个“←”对准正方形。

    除了2单元有这种现象外,其他楼栋暂时还没发现神秘符号。

    记者还查看了一圈,发现该楼道未装摄像监控。

    该单元的楼道进门口上贴有一份温馨提示:

    各位邻居街坊,临近年关,贼匪猖獗,请大家在出门时一定要关好门窗,楼道口防盗门一定要随手关门。另外注意楼道内是否有陌生人出入,门口墙壁上是否有特殊标记。尽早察觉,及时防范。

    504室的业主说,他家里被偷过两次,门口墙壁上留的符号可能是小偷偷盗前留下的踩点符号。

    周先生说,二∧二+1”里面还包含了“+1”的符号,可能是代表,此户小偷已来过两次。

    警方提醒

    神秘符号应及时清除

    泰山路派出所所长匡文明说,他以前从事过刑侦工作,也看到类似神秘符号。但是墙壁上的符号难以确定是谁画的,也有可能是小孩画的。从他办案的经验来说,一些小偷入室盗窃可能会在踩点时,在墙壁上画一些神秘的符号,但不是每个盗窃团伙所使用的符号都是一样的。

    “市民若在家门口发现了这些怪异的符号,不要惊慌,应及时清除‘符号’,加强小区的防盗。若有陌生人进出楼道,一定要问清楚身份再允许进出。”匡文明说。

    (记者 张东方 通讯员 申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宜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死13伤
  2. 2长沙汽车西站8日起关闭
  3. 3长沙一周发生12起煤气中毒事件
  4. 41-11月长沙完成税收288亿
  5. 511岁女孩偷吃鲤鱼胆深度中毒
  6. 6长沙一男子安装别墅窗户不幸坠亡
  7. 7长沙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8. 8三一大道浏阳河老桥12日拆除
  9. 9长沙学生明日起可网购寒假火车票
  10. 10株洲首批新能源公交投入运营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永州某医院遗弃伤者

11月29日,网友称永州新田中医院见死不救,将其叔叔抬出医院数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