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将“实名”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0-29 16:30:46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周华)  自201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我省将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中写入学生身份 相关信息,以便验证身份,方便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抓好学生优惠卡的申请及相关工作。据悉,各铁路局优惠卡识别器软件升 级将于2011年年底前完成,自2012年寒假开始使用。学生购火车票时出示附有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优惠火车票。

    通知指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学校要负责完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信息,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优惠卡要严格按当年学 生报到情况申购,不得多购转卖其他学校,也不得虚报冒领为非学历教育学生或其他人员违规发放。其次,学校应严格按每学年(每年9月至次年8月)4次录入优 惠次数,在校期间因损毁或遗失再次申请优惠卡时,学校应扣减该学生已享受的购票次数。学生乘车区间变更则按铁路有关规定办理。

    另外,学校要在临近放假前组织征集学生购买往返火车票意向,做好初步核实和统计工作,提前与当地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为铁路部门进校售票提供必要的售票条件,确保学生购票渠道通畅有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