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大学生就业率81.57% 毕业生年均逾30万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2-26 07:52:47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李旭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 业生就业促进会2011年年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年均将在30万人以上,城镇每年将有近100万新增劳动力需要就业,而新增 岗位和补充自然减员仅60万人,年度供求缺口在40万个左右,未来几年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较严峻。

  到会的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透露,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660万人,创历史之最,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非常大。促进大学生就业是高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亲自抓,实施抓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

  近年来湖南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共同参与、高校主动服务”的工作机制,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09年 至201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75 %、79.59%、81.5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将继续举办各类行业性、区域性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同时承办各类职业技能活动,提升大 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2. 2万人长跑纪念毛泽东诞辰118周年
  3. 3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4. 4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5. 5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6. 6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7. 7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8. 8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9. 9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10. 10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