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贫困大学生享就业援助 补贴200元到5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7 09:00:36

    本报长沙讯  “学校将为就业困难学生找工作提供经济补贴。补贴的比例大约占毕业生人数的20%,主要是求职材料费和去外地面试的路费,平均200元到500元之间。”昨日,湖南大学举行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学校就业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就业的绿色通道。

    在湖大的招聘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在湖南大学设台纳贤,提供招聘岗位4000余个。湖南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谭琳介绍,2012年学校共有毕业生8200余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900余人,毕业研究生3300余人。截至11月底,该校已举办中型招聘会14场,专场招聘会500余场,接待用人单位9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2.5万余个。目前,除了一半选择考研的学生外,已经有近三成学生顺利签约,另外两成学生也有了就业意向。

    据记者调查,目前长沙的大学毕业生求职,用于求职简历的制作、交通、通讯、服装以及其他有关费用普遍在一千元以上,这对很多家庭贫困的学生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湖南大学今年专门发文,将为家庭贫困、身体残疾及其他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帮扶。除了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外,还将免费提供就业培训,并进行重点推荐。

    湖南交通职业学院昨日的校园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162家企业参会,创下近年新高。本次见面会主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共提供路桥类、机械类、汽车类、物流类、文职类等岗位5300多个。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我们着力解决的是相对冷门的专业学生就业,再就是特殊群体,包括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文科类专业生、女生,还有因企业原因出现变故的学生群体,或个别典型学生。

    对于2012年就业学生,省教育厅11月23日下发的通知明确,各高校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指定院系教师开展“一对一”帮扶,优先推荐,提供至少“一次个体咨询、一次技能培训、一次就业补贴”。

    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曹璐 周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美女排行榜”湖南排第一
  2. 2长沙房价跌破4千
  3. 3宁乡女子交警队平均年龄22岁
  4. 4我省约10%植物处于濒危状态
  5. 5兽医为讨女孩欢心用麻醉剂扎人
  6. 6长沙站水位仅高历史最低9厘米
  7. 7小区夜市扰民 小孩半夜被吓哭
  8. 8男子借卫生间洗手进行盗窃
  9. 9长沙黑作坊生产“旺仔”牛奶糖
  10. 10湖南人均寿命超76岁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