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头猪10只鸡9只鸭跟着主人去讨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9-28 10:05:08
昨日,长信大酒店门口,一头一米多长的猪正酣睡,一位小朋友好奇地打量着墙角的猪。图/记者范思鼎 吴静  昨日,长信大酒店门口,一头一米多长的猪正酣睡,一位小朋友好奇地打量着墙角的猪。图/记者范思鼎 吴静

  本报记者范思鼎 吴静 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芙蓉中路上车水马龙繁华如昔,小林子冲附近的长信大酒店却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一头一米多长的猪正酣睡在酒店大堂门口,它的身边是一只两腿伸直的鸡,而在地板发亮的大厅内,9只白色的鸭子、9只鸡正成群地闲逛。

  堂堂三星级酒店怎么变成了“动物世界”?此时,它们的主人周先生发话了:“我是带它们来讨债的!”

  讨债人 “工友没钱给动物喂食了”

  在一股与酒店氛围格格不入的牲畜气味中,周先生开始娓娓道来。他是长沙金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公司曾与长信大酒店合作改造酒店后面的一栋旧楼房。3年前,旧楼改造完工,但有几百万元的工程款没有到位,工人们的工钱也只能一直欠着。

  “它们都是工友的,没钱给这些猪鸭鸡喂食,所以我从黄兴镇赶着它们讨债来了。”周先生指着大厅里的动物说。动物们正在大厅里自在地活动:大白猪侧卧在酒店门口,面对来往路人投来的或疑惑或新鲜的眼神,完全“面不改色”;一只鸡躺在它的身边,两腿伸直,散发一股恶臭;9只鸭子则在大厅里散起了步,一会儿奔向楼梯口,一会儿转向窗户去,而后又“呱呱呱”的摇摆着走进酒店前台的一个角落,在那里休息起来。一旁的前台服务员,则继续低头淡定地办公。

  旁观者 “孙女没见过猪,带她来看看”

  这戏剧性的一幕引得路人围观,附近的居民还特意带着小朋友过来“现场教学”。

  “以前她见过鸡和鸭,但没有见过猪,就带她来看看。”大白猪旁,一名一岁左右的小朋友站着,想碰又不敢,不碰又不甘,进进退退,来来回回好几次。她的爷爷说,自己带着孙女出来散步,路过长信大酒店,听说有猪在里面,便带着她进来看看。小朋友说话还不流利,一面指着猪,一面瞪着大大的眼睛,嘴里喃喃地说:“猪,猪,猪。”

  市民小谢刚从长信酒店隔壁的一家副食店买了瓶水,路过酒店前,被这一场面拖住了脚步。在他看来,此事分外喜感:“讨债还有这种办法?!头次见,头次见,呵呵。”

  酒店方  “他的债务跟我没什么关系”

  不久,长信酒店的一名负责人李先生露面了。他告诉记者,欠周先生债的事确实很纠结:“这不是一句话两句话扯(说)得清楚的,他(周先生)闹也闹了好几年了,文字资料有这么厚!”李先生摊开手,比划出约一人宽的厚度。

  李先生称,当初与之发生合同甲乙关系的应该是湖南省五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款项已有过半打到对方账户上,另有100多万的余款有待核实。但五建因有其他官司在身,法院已冻结其账户,因此无法到账。至于周先生的金佳公司,李先生认为,那是五建为此而建的一个公司,“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他应该去找五建”。

  李先生将周先生叫到酒店五楼谈判,酒店大堂却等不了了:有个客人预订的八十寿宴即将在酒店举办,动物们怎么办?周先生得知消息后,便委托其好友,将猪鸭鸡赶到行李室。酒店的服务员立马支起布,把鸡和鸭围住,引导它们往行李室走;对于猪,一个服务员在后面踢,一个服务员在前面导,猪“哼哼”地边叫边挪。

  不过,至昨晚7点半记者发稿时,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仍在与长信大酒店谈判,中午暂时被关押的动物们则又被放风,在大堂里溜达起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